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深圳一男子为得5000块钱 狠心拐卖7岁亲侄女

  仅为五千元狠心叔拐卖亲侄女

  罗湖口岸民警8小时解救七龄女童

   昨晚9时半,李先生终于等到从电白老家当地派出所捎来的户籍证明,交到罗湖口岸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张春连队长手中。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他可以带着自己7岁的亲女儿“虾仔”回家同家人团圆了。

此前,他带着家人56小时未合眼,苦寻被亲弟弟拐卖的孩子,最终在罗湖口岸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用了8个小时解救了被控制在“买家”手中的亲女儿。

  肝肠寸断

  女儿“虾仔”突然失踪

  1月30日晚,早该回家吃饭的女孩“虾仔”却一直未见踪影。孩子妈妈问遍邻居孩子家,结果一无所获。李先生凭直觉判断,“孩子可能被坏人拐走了!”于是全家能出门的人都撒出去,在电白整整找了一夜,但仍没有“虾仔”的半点音讯。

  让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就在家人苦苦寻觅之时,孩子已经被带上开往深圳的长途客车,并被迅速出手,转卖给了“买家”。这一夜,孩子睡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诱拐并出卖她的,是自己的亲叔叔。

  起初,李先生并没有往自己亲人身上怀疑。直到第二天,家人猛然间想到了“虾仔”的四叔——这个家中“最调皮,最不争气的一个”,他离开家的时间,恰好和“虾仔”消失的时间吻合,而且一直没再回来。

  “虾仔”的四叔李某比李先生小13岁,有自己的家庭,还有一个两岁半的孩子。按照几个亲兄弟的评价,“他做得出这事!他需要钱花,却不愿意做事,家中有一个养猪场他不去做,老爸有个很靓的店铺给他打理,他嫌太累,也不愿去做。”李先生的五弟想起,李某在东莞有个“女朋友”,好像在县政路。在这一线希望的引导下,李先生一行5人立即起程,并于1月31日下午抵达东莞。

  几经反复

  孩子四叔吐露买家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日凌晨零时刚过,李某出现在其“女友”住处附近,且恰被其哥哥、“虾仔”的父亲李先生发现。几人上前死死抓住李某,生怕他突然跑掉。

  起先李某拒不承认自己拐卖了亲侄女。而“虾仔”父亲搜遍李某全身,也只搜到几十元钱。其后在大家反复追问下,李某的口风继续松动,“要么,我帮你到深圳找找看?”

  孩子父亲见有了希望,对他表态,“只要你能找回我女儿,你要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在几次反复之后,李某提出要孩子父亲替他还“买家”5000元,另支付给自己3000元的条件。在得到满意答复后,李某透露,孩子被卖到了深圳,在罗湖客运站附近交给“买家”的。

  听闻孩子可能还在深圳,李先生一行立即带上李某驱车赶往深圳,并于凌晨4时前抵达深圳火车站附近。中午11时,李某拨通对方电话。对方电话里表示,“孩子总哭,正好送还孩子”,和孩子家人约定下午3时在火车站广场附近的一个天桥见面。

  考虑到私下交易很不安全,在确认对方的确是花钱买了孩子的人后,孩子的三叔提出应该报警。下午2时前后,“虾仔”的父亲一行带着拐卖孩子的李某走进罗湖口岸派出所大门。

  父亲报警

  狠心四叔断续供出实情

  值班民警接警后,该所领导立即组织10名办案民警介入案件。下午3时,孩子父亲和佯装成亲属的办案民警如约抵达“买家”指定的天桥,而这名“买家”却爽约了。不久,那名“买家”又打来电话,把交接孩子的地点改在了八卦一路,但他还是没有现身。下午6时,交接地点再次改为世界之窗附近,同样,又是一次虚晃。

  嫌疑人的屡屡变卦,并没有真正达到牵住警方的目的。除了陪同李先生的几名民警,另一组办案人员正从李某的供述中辨别真伪,慢慢的这名嫌疑人的真实面目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数小时“挤牙膏”式的反复讯问,李某供述出,他是两个月前在网上和这名“买家”认识的,对方的网名叫“收养一个女孩”。经过一段时间网上接触,李某知道对方确实有收养一个女孩的意图,而且想收养5到8岁之间的女童。正缺钱花的李某,一下子把罪恶的目光落在自己的亲侄女、正读小学2年级的7岁女童“虾仔”身上。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从要价7000元谈到最终的5000元,双方约定了交易地点和联络方式。1月30日下午3时,李某把自己亲侄女以“出去玩”的名义骗出家门,带上长途客车,并于当晚8时前后抵达深圳,在人民南路的一家麦当劳快餐厅内,当着孩子的面完成了这桩肮脏的交易。

  寻获“买家”

  民警8小时救出女孩

  很快,警方将对方与李某“谈判”的种种迹象,同各方面线索汇集起来,最终锁定了罗湖区碧丽南路一户民宅。经过对周围居民的走访,以及对嫌疑对象生活状况的了解掌握,嫌疑人目前独居,确实有群众见他最近带一名与小“虾仔”相仿的小女孩进出。2月1日晚10时刚过,见时机成熟,便衣民警巧妙敲开“买家”房门,进门后立即向嫌疑人亮明身份。据带队的案件侦查队张春连队长介绍,当民警进入房间时,女孩“虾仔”正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对于民警的到来,表现出一脸的错愕。

  经审查,这名在本案充当“买家”的中年男子姓陈,湖南籍,在深圳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该陈姓男子有一妻一儿,孩子已经12岁;妻儿均不在身边,自己在现住所独居。该嫌疑人供称,其购买女孩的原因是“寂寞”,其认为自己的行为是“领养”,不觉得自己“花钱从别人那领养”的购买行为是买卖人口的犯罪行为。目前为止,警方尚未发现该男子对女孩“虾仔”有暴力虐待或其他侵犯的情况。

  当晚10点半,正坐在招待所焦急等待消息的李先生接到民警电话,电话另一端一句“找到了”,让他百感交集。他根本没敢想,在这么一个繁华都市,在上千万的面孔中,口岸民警仅仅用了8个小时就找到了消失在人群中的“买家”,并顺利地为自己找到了也许这辈子都无法再见上一面的亲骨肉。(本报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东湖)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