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坊)百姓理财:基金获利丰 风险莫忽视

  点击查看视频

  东方网2月3日消息:自2006年的下半年以来,股票持续呈现牛市行情,与此同时也带动了基金市场的火爆,许多股民纷纷转变成为基民。部分投资者把基金当作无风险的收益方式。有些人不惜通过抵押汽车、房产、借钱贷款把资金投到基金上,错误地把基金当作无风险的收益方式,其实,盲目投资基金,也是有风险。

我们不妨一起去听听理财专家的投资策略。

  去年七月,赵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买了点基金。不到半年时间,收益超过50%。看到如此丰厚的投资汇报,赵女士想将自己20万元积蓄,全部从银行里提出来买基金。理财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基金获利确实丰厚,但这不能证明买基金就永远包赚不赔。其实投资基金也是有风险的,特别是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就更大了。

  理财专家告诉赵女士,2002,基金的平均净值为-11.07%、03年为20.27%、04年为-1.49%、05年为3.2%,也就是说有两年是赔本的。再拿本周的基金行情来看,随着周三股市的跳水,几乎所有含股票的基金净值都缩水,而且跌幅都在2%-6%之间。况且,眼下股市走势已经是高位震荡,投资基金一定要保持理性才行。理财专家告诉赵女士,投资基金还要算算投资成本,因为基金的手续费要比炒股高出很多,如果讲,你是当年认购和赎回的话,那么他的手续费就要3%。

  因此,理财专家为赵女士设计了一套20万元的家庭理财方案:留5万元作为活期存款,以备家庭应急所需;拿10万元出来,投资一些风险较小的国债、保险等中长期理财产品;剩余的5万元,赵女士不妨再买些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千万不能全部积蓄都去赌一把。

  最后,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家庭理财是一门学问,投资更不能盲目跟风,行话说,不懂不做,千万不能抱投机心理,否则一旦被套,不要说赚钱,很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点击查看视频选稿:郑闻文 来源:smg-新闻综合频道

  宜家全球召回帕罗迪问题花瓶 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开幕北欧航空将停飞上海航线注重热水袋质地和正确使用热水器不可封闭安装买药货比三家可上网查询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地铁全力保障春运客流8车厢春节前再投1号线不涨价春运今天拉开大幕0:25上海始发春运第一列北欧航空将停飞上海航线沪游客赴北欧旅游不受影响春运开幕10万保姆回乡部分上海人生活无方向百万中小学生今起放寒假托管问题让家长犯愁我只能给你30秒异地代购趁机蜂拥而起变相倒票铆牢不涨价春运宜家全球召回帕罗迪问题花瓶上海商场接受退货为五款游戏索赔一亿元 沪最大标的知识产权案开庭热水袋爆裂烫伤1岁婴儿注重热水袋质地和正确使用中远两湾城一女子坠楼疑为擦窗不慎跌落身亡Rain上海演唱会有点悬 批文尚未到手门票已经开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