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亲历列车提速 感受祖国巨变

  本报西安2月2日电特约记者史照栋、特约通讯员贺军荣报道:这两天,武警咸阳市支队三中队战士吴少刚、张海刚参加西安至宝鸡动力高速列车试运行执勤任务时,在中队引发了一个热门话题:列车5次提速带来了什么?武警官兵怎样看待这一新变化,如何适应这一新变化?

  这个中队常年担负陇海线渭河咸阳段3座大桥的守护任务。

官兵在“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中,回顾了亲身经历的5次火车提速。士官班长田琨亲眼目睹了机车4次换型:以前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突突突”的声音,让人烦躁;后来换成电力机车,声音小多了;这次试运行的子弹头机车,几乎听不见声音。以前是50型有缝钢轨,列车行驶发出“咕嗵咕嗵”的轰鸣声;现在换成60型无缝钢轨,列车经过只有轻微的“吱溜”声。

  去年7月1日北京至拉萨T27次列车首发进藏时,士官杨亚文曾在大桥担负执勤任务。他说:“坐火车进西藏祖辈们连想也不敢想,如今却成了现实。”现任大队长高旭10年前曾在这个中队任职,他说:“那时大桥半小时通过一列火车,现在每隔5分钟就通过一列。”

  这番对比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以前客车多货车少,普通列车多空调列车少,现在恰恰相反。”几天前探家归队的排长张永刚说:“这次回去探亲乘坐空调快车仅用了15个小时。”7年前,他在中队当战士时坐慢车探亲回家,走走停停要用26个小时。

  国富民强好日子,5次提速新感觉。中队指导员王胜金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相信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他结合武警部队正处在职能任务的拓展期、信息化建设的初始期和创新发展的机遇期等情况,鼓励战友们履行新使命一定要从本职岗位做起。

  编余小议

  董强

  多想想变化从何而来

  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将进行第6次大面积提速。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火车第一次提速的情形?日子久了,许多人也许已经淡忘,这很正常。不过,我们不该忘记的是,这变化是怎么来的。

  多想想变化从何而来,有利于从变化中加深理解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就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武警咸阳市支队三中队的实践表明,部队在开展“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中,结合本职工作,多看眼前变化,多说亲身经历,能够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更好地促进科学发展观在部队各项工作中的全面贯彻落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