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公路票价今起限涨30% 各客运站须明码标价(图)

  多数线路将比往年便宜15%,部分线路票价仍大大高过平时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陈志杰 通讯员 林清 楚楚 杨丽媛 实习生 李兵

  今天是春运首日,昨天,市民前往广州市内各大客运站乘车时,在各客运站售票大厅均可看到明码标价栏,每条线路的春运最高限价及当天执行票价都一目了然。
广州市交委客运处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今天起,公路各班线票价将逐步“上涨”,今年实行新票价制度,部分客运线路春运期间的最高价比往年的最高价最多低了20%。

  各站售票厅明码标价

  昨天,广东省交通厅发出明电,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必须公布由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每条线路基准价、允许上浮30%的最高限价和当天的实际票价。据悉,全省交通部门在各地设立的24小时值班投诉电话,及时接听广大旅客有关票价的投诉,及时处理。

  市交委客运处副处长刘文忠介绍,全部公路客运站场已按照规定,在售票厅显眼位置设置春运客运线路票价明码标价栏,同时在站场内也张贴了春运票价政策的有关公告,还设置票价咨询岗,安排专人负责回答旅客的票价咨询、派发宣传单张。

  前天,市交委还专门组织了5个检查组,分赴各客运站场,检查、督促各公路客运站场做好春运票价的明码标价工作。

  多数线路同比便宜15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广州工作的海口人黄先生一踏进省汽车客运站售票厅,抬头就看到了滚动显示屏上显示出从广州往海口班车票价的春运上限。“去年春节我回海口花了390元,今年票价上限是310元,便宜不少。”黄先生开心地说。

  刘文忠表示,今年部分客运线路春运期间的最高价比往年的最高价最多低了20%,大部分线路的最高票价都比去年春运便宜15%左右。

  部分线路远贵过平时

  据介绍,春运运价不加成,是指在平时正常运价的基础上不上浮,运输企业仍可按照省交通厅和物价局有关规定,执行最高限价,最高限价为基准运价的130%。“但由于平时运价大多不到位,一般只有基本运价的50%-60%,因此,仍会出现春运票价比平时票价高出很多的现象。通俗地说,就是平时的票价是优惠价、折扣价,春运期间恢复正常的票价。”

  刘文忠表示:从今天开始,各大客运站的票价都将根据客流情况,逐步“上涨”,但不会超出物价部门的最高限价。
今天是春运首日,昨天省站客流量大增。

  王翔/摄

  新规解读

  公路票价最高比基准价上浮30

  %根据今年国家关于道路运输价格不加成政策,广东省规定,今年公路票价允许在基准价基础上最高上浮30%,取消往年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如2006年春运广东省广州等市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准价高55%,即比平时规定的上浮幅度30%高出25%,今年高出25%的那一部分被取消了。

  部分班线最高上限票价

  广州天河-深圳罗湖:66元

  广州天河-梅州:183元

  广州天河-汕头:209元

  广州天河-湛江霞山:212元

  广州天河-南宁:323元

  广州天河-长沙:340元

  广州天河-福州:463元

  注:以上线路均按直达、大型高一级班车计价。最高上限票价计算公式为:上限票价=(最高限价+人公里客运附加费+人公里过桥过路费)×营运里程+旅客站务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