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渝铁路建设有望年内开工

  海口晚报网2月3日讯

  2月2日下午,铁道部与四川省、甘肃省、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兰渝铁路建设前期工作的会议纪要》,议定各方共同努力,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兰渝铁路今年年内开工,并早日建成通车。

市长王鸿举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在纪要上签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副市长童小平参加了签字仪式。

  兰渝铁路设计全长910公里,途经甘肃、陕西、四川、重庆四省市,是连接我国西北和西南地区的交通干线,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全线按时速200公里以上标准设计。2005年3月,铁道部与三省市人民政府就建设兰渝铁路达成了一致意见,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争取年内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开工,并力争2010年建成通车。届时,兰州至重庆4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同时,重庆至贵阳、贵阳至广州的铁路也将按高速铁路标准改造建设,重庆至广州可望在5个小时左右到达。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确立和加强。

  签字仪式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及有关领导与三省市的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会谈。刘志军说,建设兰渝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也是西部地区特别是沿线老区人民的多年愿望。兰渝线与现有的渝黔线相连接,形成兰州至广州的南北铁路大干线,将成为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的三条南北铁路大动脉之一,也将成为西部地区连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必将对加快西部大开发、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汪洋、王鸿举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兰渝铁路的建设,将大大加强重庆与西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对重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将起到难以估量的积极作用。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兰渝铁路的建设,配合铁路建设单位做好土地征用、环保评估等工作,与兄弟省份一起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争取兰渝铁路早开工、快竣工,尽早发挥效益。(来源:重庆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渝 | 汪洋 | 刘志军 | 王鸿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