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农民工西安讨薪送“双面春联”(组图)

  大红春联的背面记载着农民工们讨要工钱的苦涩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春平 实习记者 李望)昨日上午11时左右,来自陕南的16位农民工聚集在西安南郊崇业路,欲向位于丰泰大厦B座7楼的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送上一副双面春联,催促山河公司尽快清偿已经拖欠两年的农民工工资。

  农民工送双面春联受阻

  这副春联的上联是“生意兴隆通四海”,下联是“财源茂盛达三江”,横批为“逐年发财”。而在这副春联的背面,则写着另一副讨薪对联。该联上联为“借钱度日近三载”,下联为“只盼还债过一年”,横批为“度日如年”。


  包工头邱昌友说,如果山河公司能在年前把钱给他们还清,他们将“郑重其事”地把正面的春联贴在公司门口,否则他们将会把背面的贴上。

  没想到,他们被大厦门卫挡住去路。邱昌友拨通了山河公司恒经理的手机,几乎是向恒经理苦苦哀求,诉说自己带那么多农民工,两年来为要工钱,在西安和陕南数百里路来回折腾实在不易。没想到恒经理说:“折腾是你找的,该找的地方你不是都去了吗?你找嘛,你找看人家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你找去嘛!”

  什么时候能给钱?邱和他的农民工兄弟得到的答复是,等法院把业主和山河公司的官司判下来后再发工钱,说不定是5天后,说不定得到明年或者遥遥无期。

  为讨薪打错官司赔了钱

  邱昌友和他带领的农民工,大都来自我省白河县。2004年9月,邱和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达成劳务合同,承揽了该公司在白水县金苹果小区8号住宅楼的内外装饰工程。

  但在施工期间,由于种种原因工地发生停电、停水,最终导致无法施工,邱昌友就带领农民工于2005年1月10日撤离工地。因工资被拖欠,他屡屡找山河公司要钱,但负责此事的领导已经换了两茬,拖欠近7万元工钱仍没有着落。

  2004年12月28日,邱昌友将山河公司诉至法院,但因将“西安山河建筑有限公司”错写为“西安山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导致起诉无效。邱昌友说,诉讼费和律师费花了8000多元,他们实在没能力再打官司了。

  此后,邱昌友找到西安市“清欠办”,但被告知“工程是在白水县,要找当地的清欠部门解决”。而他到了白水县,又被告知“山河公司是西安的,还得由西安管”。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安市“清欠办”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如果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公司注册地在西安,就由他们负责;如果公司在白水县设有项目部,并且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则由当地相关部门负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昌友 | 白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