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驾三轮冲进水渠 两高中生溺水亡(图)

  三名男生落水的地方,水渠和道路之间无任何防护网 本报记者 谢正罡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 谢正罡)1月31日中午,期末考试后,扶风县绛帐高中的三名高一学生驾上三轮摩托车,准备到学校取铺盖,不料三人却连人带车冲进学校附近的水渠里,其中两人不幸溺亡。

  去学校取铺盖途中落水

  绛帐高中在绛帐镇西北角,从宝鸡峡引水的渭高干渠就从校门口穿过。水渠南边的沙石路是该校师生出行必经之路,但水渠和道路之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


  按惯例,期末考试结束后,住校学生一般都会把铺盖带回家趁寒假拆洗。在放假前,家住扶风揉谷乡法禧村的高一男生郭满朝就和住揉谷乡陵东村的李明军同学,计划用三轮摩托车届时将铺盖卷拉回去。又因同学侯某家在学校东边不远的侯家村,郭满朝就把从家开来的三轮摩托车寄放在侯家,等放假时再去取。

  1月31日上午,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郭满朝、李明军、侯某三人就直奔侯家村取三轮车,准备回学校拉铺盖卷。中午12时许,三人驾车离开侯家村不久便发生了意外:在渭高干渠侯家村段6标记处附近,三人连人带车冲进了水渠,据村民估计,当日水深超过了2.5米。

  3小时后在下游捞到尸体

  因三轮车无篷,落水后人车分离,三轮车随即便沉入水底,三名男生在水里慌乱地扑腾着。幸好事发中午,路边来往行人较多,立即有人发现并呼救,侯家村的村民纷纷跑到现场营救,大家把竹竿和绳子伸到水中,递给三名落水的男生。

  水流湍急,三人被冲散了,营救非常困难。侯某第一个抓住绳子被救上了岸,只是呛了点水,但无大碍。而郭满朝和李明军在越来越弱的扑腾中相继沉入水下,迅速被水流冲走。据了解,三名落水男生都不会游泳。

  村民的呼救声引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当地派出所民警、绛帐高中二三十名老师都赶来参与了救人工作。根据经验,大伙认为沉入水后存活的可能性太小,尸体很有可能冲到了下游,大伙便分头寻找。终于,下午3时许,才在下游距离事发地点二三公里的地方发现了尸体,并相继打捞上岸。

  村民们说,孩子的亲属们闻讯后赶到现场,都接受不了两个年轻的生命突然消失的惨剧,气急悲痛,纷纷哭倒在水渠边。

  水渠安全隐患多年未解决

  大多数家属对绛帐高中门口水渠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质疑。李明军父亲李永顺哽咽着说,孩子突然就不在了,他很伤心,但为了今后别的孩子不再出意外,他代表家属们强烈呼吁,绛帐高中、扶风县教育部门和安监部门,一定要重视校门口水渠的安全问题。据他们了解,在过去几年里,该校学生和附近村民就有多人意外落入水渠,被夺走生命。

  记者在出事地点附近查看,发现整个水渠和道路之间没有任何防护栏网,水渠宽约八九米,附近村民介绍,常年水深都保持在2-3米,而且,渠两壁都是光滑的水泥面,即使落水人会游泳,要攀爬上岸也并非易事。

  昨日下午,负责此事具体善后工作的扶风县教育局干部郭宏星说,目前,教育局和学校正与家属商量善后事宜,但双方并未谈妥。就校门口水渠的安全隐患问题,郭称,的确曾经发生过学生落水事件,关于增设防护栏网保障学生安全的问题,教育部门也呼吁过多次,“扶风‘两会’上就提议过多次,但始终没有得到落实,主要原因是资金缺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军 | 郭满朝 | 侯家村 | 侯某 | 谢正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