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参与“波音梦想” 哈飞股份交付首架份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图)

图为交付的翼身整流罩。王承旺摄

  本报2日讯2日,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波音787翼身整流罩首架份18个复合材料板件正式交付,这标志着哈飞股份在国际合作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正在研制生产的200座至300座级、中型双发宽体中远程运输机,是波音公司继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推出的又一全新机型,并首次在主体结构上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由于这一机型在技术上进行了革命性创新和跨时代飞跃,又被命名为“波音梦想”。
哈飞股份负责生产的翼身整流罩位于机翼和机身的结合部,它流线型的外体可将裸露在机体外面的某一部件或装置封闭起来,起到保护与减少空气阻力的双重作用。翼身整流罩板件均由复合材料制成。

  这一项目是由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与波音加拿大公司三方合作,于2005年4月26日在北京签约,是哈飞股份首次与波音公司合作,哈飞股份通过了波音公司严格的质量体系认证、复合材料特种工艺鉴定、无纸化设计制造能力认证,于2006年11月被正式确认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惟一供应商,承担2007年至2021年这一产品的全部交付任务,按波音制造计划,这期间波音公司将生产1300多架“波音787”飞机。

  哈飞总经理曲景文表示,在未来十年,哈飞股份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开辟更广泛的国际合作领域,建设中国最大的通用飞机和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建设中国最大的直升机和支线机生产基地,并以较强的技术实力和经济实力跻身于世界航空优秀企业之林。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