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47人盗油团伙5年内作案174起 盗取原油4000多吨


  凌晨抓捕

  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案后,当即进行案情摸底和排查。公安民警到盗油现场进行查看,寻找和分析盗油分子留下的印迹。

同时,民警们根据沧州输油处的寻线工提供的情况,化装成便衣到南皮县王寺镇一带进行调查。渐渐地,民警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王寺镇集北头村的朱长勇、朱长利、朱长军弟兄三人身上。经过进一步排查,民警们确定三人为多个盗油团伙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同时,根据排查,民警还确定了朱长明、金新虎等其余11人为犯罪嫌疑人。沧州市公安局领导经过仔细研究,决定在2006年3月18日凌晨对这14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抓捕任务主要由刑警支队第六大队负责。第六大队李金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按照五比一的比例进行警力配备,即由五名干警负责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此一共投入了85名警力和30余部车。李金良说,行动异常顺利,当晚便有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犯罪嫌疑人朱长军的妻子至今还记得那天凌晨发生的一切。她说大约是在凌晨一点多的时候,他们还在睡梦中,院子里突然跳进几个人,手里拿着手电筒。随即屋子的一扇铝合金窗户被打开。她问是干什么的,对方说是刑警队的。她很纳闷,大声质问他们为什么深更半夜私闯民宅,谁知话音还没落,对方已经给朱长军戴上了手铐,并亮出了拘捕证……“当时他们问了朱长军的名字,说带他到刑警队接受调查,如果没事24小时内就会放回来……我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孩子吓得哇哇直哭。”朱长军的妻子回忆说。

  其余7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也和朱长军一样,在睡梦中迷迷糊糊便被民警铐了起来。

  在抓获了朱长勇、朱长军等8名犯罪嫌疑人后,民警们当即对他们进行了连夜突审,几个人均承认了偷油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们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又掌握了数十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情况,准备伺机抓捕。

  又发新案

  就在公安民警们抓紧审讯朱长勇、朱长军等人时,没想到3月19日他们又接到沧州输油处的报案,津燕线上又有盗油分子打孔盗油。

  接到报案,刑警支队的民警一下子紧张起来,据他们分析,在朱长勇等人落网之时仍有盗油事件发生,很有可能另有盗油团伙存在。但这一团伙与朱长勇等人的盗油团伙是否有联系不得而知。

  在输油处寻线工的协同下,民警们一直巡查到廊坊辖区,最终锁定了盗油分子的出入地点,并确定其中两人为沧州人。为人赃并获,民警们决定抓现行。2006年3月20日晚10时许,刑警支队第六大队的李金良队长带上8名民警,埋伏在盗油分子出没地点附近。半夜时分,4名盗油分子从藏匿地点出来,从附近的停车场开上油罐车去了偷油现场。凌晨时分,偷油分子开着车回来了,就在他们准备休息一下时,民警突然冲出,实施抓捕。4个人一看不妙,分头向四个方向逃窜。然而他们根本无法逃脱民警们布下的罗网。这次行动,当场缴获轿车一辆,二十五吨装油罐车一辆,并有价值10万余元的满满一车原油。后经民警了解,缴获的这一车原油是他们当晚偷盗的第二车油,第一车油已经被他们卖掉。

  顺藤摸瓜

  经过对4人的审讯,民警们了解到,这一盗油团伙与朱长勇等人的盗油团伙也有着密切联系。盗油团伙的成员并不稳定,他们时常流动,互相勾结,因此使盗油团伙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起来,给民警破案带来很大的难度。民警们根据这4个人提供的情况,又确定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2006年3月24日,刑警支队民警又进行了一次集中抓捕,但这次结果不理想,他们只抓到了一个名叫刘起顺的人,此人是辽河油田批捕的网上在逃人员。

  5个月后的2006年8月25日,沧州市刑警支队又针对盗油团伙成员实施了一次集中抓捕,共抓获5名盗油犯罪嫌疑人。

  今年的1月31日深夜,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刘立仓的落网,以朱长勇三兄弟为首的特大盗油团伙彻底覆灭。

  “截止到目前,经过三次大的集中抓捕和零散抓捕,共有47 名盗油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39名已经被起诉。”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六大队大队长李金良说,几次大的抓捕行动都比较顺利,但局部行动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例如在抓捕朱长勇时,由于院墙高,一名民警在黑暗中往下跳时不慎把手腕摔骨折;2006年8月25日在抓捕犯罪嫌疑人刘发深时,一名民警被刘家的狗咬伤,另外一名民警则被身强力壮的刘发深把眼镜片打碎,眼睛受伤……

  李金良大队长告诉记者,不论是从参与盗油人员的数量,还是从打孔的数量和偷盗原油的数量,以朱长勇、朱长军为首的这一盗油团伙都可以冠之以“特大”的“头衔”。较之于两年前发生的韩氏集团盗油案来说,韩氏盗油案打孔18个,盗油千余吨,破坏的主要是油区内的低压管线,而朱长勇等人的盗油团伙则打孔65个,盗油达到4000余吨,其破坏对象则是高压管线,危害更大。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长勇 | 朱长军 | 李金良 | 刘立仓 | 朱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