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湖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以丰硕成果惠及三湘百姓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讯(记者 王洁 唐薇频)昨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74人,因事因病请假33人,实到7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春贤、吴向东、戚和平、谢康生、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刘永寿担任执行主席,由吴向东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周强、杨正午、胡彪、梅克保、熊清泉、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肖捷、许云昭、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徐宪平、杨忠民、陈润儿、李微微、郑治栋、贺同新、杨泰波、甘霖、郭开朗、罗桂求、文选德、孙载夫、石玉珍、李贻衡、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谢勇、王振杰、王治国、董志文、罗秋月、谢新颖、曹文举、沈瑞庭、俞海潮、刘玉娥、朱东阳、赵培义、潘基石质、罗海藩、高锦屏、赵富栋。

  中央组织部派干部二局杨建文同志来我省指导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张银福、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副主任邹征远和其他主席团成员。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上发表讲话。张春贤说,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以人为本、共创和谐的大会。

  张春贤说,过去的一年,全省人民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良好势头。新的一年,全省各级组织、各族人民要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认真落实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实现富民强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构建和谐湖南;不断完善根本制度,有序推进民主政治。

  张春贤说,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热切的期望。我们要以富民强省为己任,真正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把智慧用在干好工作上,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寝食难安的工作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宏伟气魂,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湖南又好又快发展,以丰硕的成果惠及三湘百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我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我深感荣幸,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感谢代表们的信任,衷心感谢党的培养和人民的培育。

  周强说,新世纪新阶段,三湘大地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蕴含无限希望。省第九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富民强省的号召,我将紧密团结和依靠省政府一班人,在中共湖南省委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一心为民,坚持依法行政,抢抓发展机遇,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贤 | 周强 | 成果 | 吴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