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春运第一天未现客流高峰

  春运第一天未现客流高峰

  重庆昨起增开13对临客 每人限购3张票,4趟车预售期缩短为3天

  昨日凌晨,菜园坝火车站,一在渝打工的外地民工用行李车载着病重母亲乘坐重庆春运首趟列车回家过年。凌晨1时2分,重庆至广州1061次列车作为重庆春运首趟发往外地的列车顺利驶出重庆站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是今年春运第一天,我市铁路出行的旅客量未现高峰,共发送4万余人次,比前日略有上升,与去年同期的4.3万人相比差距不大。

昨日共开行临客13对,出行旅客以北京、汉口、乌鲁木齐等方向居多。相比铁路,昨日汽车站客流量上涨20%,水路客流量不大。

  开13对临客北京票紧张

  春运第一天两站共开行临客13对(重庆—西安A174次、重庆—西安5636次、重庆—福州L30次、重庆—贵阳L565、重庆北—北京西L220次、重庆北-郑州L36次、重庆北—北京西A220次、重庆北—汉口A180次、重庆北—广州东L211次、重庆北—深圳L9次、重庆北—广州东L16次、成都—深圳L5次、南充—广州A115次),前往北京、汉口、乌鲁木齐、成都、秀山等线路的乘客较为集中,车票较为紧张,需要前往以上地区的乘客尽量提前买票;而上海、深圳等线路因近期处于返程客流集中期,出行的客票相对比较好买些。

  汽车站客流量增加20%

  昨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内的各大汽车站了解到昨日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20%,和去年春运第一天相比,客流量大体相当。昨日,重庆长途汽车站负责人介绍,昨日客流量4万人左右,比平时增加了1万人左右,其中,返乡民工占了80%,客流量集中在川北和川西两地,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

  水路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昨日,水路客流量不大。据了解,节前水路客流高峰在2月9日到2月15日,以民工、学生返乡为主。因铁路、公路分流,水路的高峰将出现在节后2月27日到3月8日,以民工外出务工为主,主要集中在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

  春运·提醒

  春运期间每人限购3张票

  4趟车预售期缩短为3天

  昨日火车站接上级通知,将以下车次的预售期由10天缩短为3天,分别是:重庆-达州的8628次,重庆北-秀山的8609次。为有效遏制票贩子浑水摸鱼,昨日起,重庆三个火车站的火车票人均限买数量由春运前的10张减少为3张。重庆火车站第三茶座候车室原为收费候车室,为迎接春运高峰,火车站将其改为学生免费候车室。

  记者 杨波 闫华权 王尊 通讯员 李文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