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小村村民多金发碧眼 被指是古罗马军团后裔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偏远的甘肃省骊靬村位于戈壁沙漠边缘,距离最近的城市三百多公里,部分村民除了传统的中国人特征,还揉和有西方人常见的碧眼、高鼻、金发等特征。他们希望DNA检验证明自己是古罗马军团的后裔。
据了解,科学家已采集九十三名村民的血液样本。

  台湾《联合报》援引外报消息称,四十八岁的村民宋国荣(译音)表示:“我认为我们是罗马人的后裔。历史文献并记载,很早以前就有这种人出现在这里。”宋国荣身高一百八十三公分,有卷曲的头发与鹰钩鼻,与身材矮小的圆脸同事明显有别。

  永昌竖牌楼 盼吸引游客

  伦敦《每日电讯报》三日报道,声称骊靬村民是罗马军团后裔的研究已在骊靬村所属永昌县引起轰动;村中竖起牌楼,希望吸引游客,县城入口也竖立罗马军团军人站在儒生和穆斯林妇女旁的塑像,象征族群融合。

  谁提渊源说 牛津的学者

  一九五○年代,专研中国历史的牛津大学教授杜布斯率先提出骊靬村与罗马军团有历史渊源的说法。文献记载,公元前卅六年,汉朝与匈奴爆发郅支城之战,部分匈奴士兵被俘,这些俘虏后来建立骊靬村。史册并载有罗马执政官克拉苏麾下失踪部队的传奇故事。公元前五十三年,克拉苏兵败安息(今之伊朗东北),被当时占领伊朗的帕提亚人斩首。罗马人的东进扩张霸业从此受阻。

  相传一百四十五名罗马军人被帕提亚人俘虏后流落多年。杜布斯推测,他们以佣兵的身分东进,这可能正是十七年后一支以“夹门鱼鳞阵”阵式前进的部队被汉军俘虏的原委。杜布斯表示,“夹门鱼鳞阵”就是罗马军的方阵队形。

  已采血化验 学者不乐观

  专家与历史学者是在当局放宽基因研究的限制后,从事前述血液采样化验,一有结果即会公布。不过兰州大学教授谢晓东(译音)表示,对此不宜过度乐观。他说:“即使证明这些人是罗马帝国的后人,也不必然意味他们就是古罗马军团的后裔。罗马帝国版图辽阔,许多军人就地征募。换言之,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昌 | 宋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