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十大武器装备未来特警(组图)

  现在的犯罪分子是越来越猛了,当然,警察也不是吃素的,有很多方法来应对,其中就包括高科技。美国洛杉矶警方的科技研发部门11年来致力于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了数百种警用高科技。其中,穿墙透视雷达、无人遥控飞机、能关闭逃逸汽车引擎的微波发射器及能让人暂时性失明的光脉冲等只会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武器,将装备到未来警察身上,给警队加上智慧的外衣,从而能够更有效地侦察、追踪或打击犯罪分子。

  臭味炸弹,致痛电波,侦察球,一种能在3200多米内产生集束声波的手提式扩音器……这些未来警用高科技武器,都是由美国洛杉矶警方科技研发部门推出的。


  任务 探究技术 改善警方效能

  1996年成立,作为美国第一间、也是唯一的一间警察科技研发部门,洛杉矶警方科技研发部门的任务非常明朗:探究所有高新技术,以改善警察工作的三个主要领域——侦察、通讯以及行动能力的高效性。

  作为洛杉矶警方科技研发部门的头,现年56岁的赛德·希尔主要的工作就是与各大科技公司合作研制未来派打击罪犯的设备。

  在911之后,美国警察的任务更为复杂、艰难,传统的手铐、手枪不再够用了。希尔在洛杉矶警方科技研发部门已经呆了10年,他测试了无数的小发明,包括臭味炸弹,致痛电波,一种能在3200多米内产生集束声波的手提式扩音器,一种能关闭逃逸汽车的引擎的微波发射器以及能让人暂时性失明的光脉冲。

  对于新式武器设备的需要,其原因也由于执法角色的转变。希尔说,“战争和犯罪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警察需要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军人则要求看守罪犯、调查罪案,巡警却只能用低级配备的枪。”

  过程 提出要求 科技公司研制

  以无人遥控机的发明为例,可以看出希尔是如何“发明”适合于警方的高新武器的。希尔最初的想法是想要一种监察仪器,于是,加州的一间武器承包公司根据希尔的要求进行研制、改进。希尔的主要要求是,这种仪器要尽可能的小,同时也要够轻,才能在人流密集的区域不致于伤人。最后研制出来的成品就是称为SkySeer的遥控飞机,它仅重3.6斤。

  SkySeer可以完成对人员过于危险的任务,让直升机用于其他任务。希尔说:“此种科技可用来寻找失踪儿童、登山客,或调查失火地区,理想的结果是,可以成为解救生命的重要工具。”SkySeer也是追缉梁上君子或徒步逃亡疑犯的实用工具,它最高时速达48公里,可持续飞行70分钟。

  这种飞机可以折叠,装进比高尔夫球袋还小的背包中,可携带与易组装的特性,对执法来说是一大利处。希尔说:“这种飞机基本上就是高科技风筝,实地执行任务的官员可在数分钟内组装完成。”

  起飞后,飞机以全球定位系统自动飞行。SkySeer在目标上方静静盘旋,将影像实时传送到计算机指挥站。随着电池电力慢慢消退,飞机会自动飞回指挥部。

  同时,SkySeer的体积有利于进行各项监视缉捕行动。SkySeer体积细小,加上噪音极低,不易被人察觉。因此SkySeer隐形监视的能力引起了私隐团体的关注。

  即将投入部署的还有一种新一代手提式扩音器“磁力音频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发射出纯粹的声波,距离远至3200多米,只需要小小的通道,就可以发射出平面的声波。希尔展示了磁力音频设备的功能,助手站在一个黑色的喇叭前,希尔命令,“再往右边站,这个距离太近了。”助手往边站了站,即使两人间的距离很宽,声波却非常清晰,感觉就好像是有人在耳边说话。当助手步出声波的范围,则是完全的静籁。磁力音频设备能用来追捕逃车,用于和人质谈判也非常有效,希尔也希望将来它可以用在控制暴乱上。

  问题 存在缺陷 需要继续改进

  希尔侦察破案抓犯罪人员的手段让人难以想象。最让希尔得意的是一种从建筑物外面将内部一览无余的“建筑透视”探测仪器。这种雷达系统能使警察确定建筑物内部的格局,判断里面的物品和人的动向。希尔不需要抬头从窗户去刺探建筑物里面人员分布的情况,他只是将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装在门外,按动开关,就可以看到屋子里的罪犯出现在小小的屏幕上,希尔看着这个罪犯走过卧室,进入了一个储物柜,然后藏起来。

  一家维吉尼亚的科技公司根据希尔的要求制造出了这种穿墙透视雷达系统。它的透视原理是通过超宽带电波来穿透木头和混凝土。然后,再根据复杂的三维电脑软件处理这些信息,就可以显现墙里的图像。

  磁力音频设备和穿墙透视雷达系统等能让警察的侦察工作更轻松省力,非致命性武器更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但非致命性武器的使用需要技巧,这些武器虽然不如子弹致命,若使用不当,却仍然可能致人死地。

  在挑选出来的新式武器中,有许多不适于运用到现实,在希尔研究的数百种武器中,洛杉矶警局只采用了35种。以微波发射器为例,微波发射器可发射出强劲达250赫兹的微波,从而在10米的距离内关闭一辆汽车的引擎,对于警方抓捕逃车非常有利。但是,这种武器现在还不够完善,正如希尔指出,它可能扰乱交通信号灯、手机或起搏器等仪器的信号。因此,有些新式武器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改善一些不适用于现实的特性,才能在未来装备到警察身上。

  本报特约记者 郭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