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基地”打下美军直升机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美国军方2日宣布,驻伊拉克美军的一架直升机当天在巴格达北部被反美武装开火击落,两名飞行员丧生。最近两周内,驻伊美军接连损失了4架直升机,而且都是反美武装击落。美军官员惊呼,反美武装找到了美军直升机的“软肋”,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造成致命威胁。

  “基地”认领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说,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天在巴格达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此外,另一架美军“阿帕奇”直升机1月28日也在伊拉克纳杰夫市以北被击落。目击者说,当地时间2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两架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位于巴格达北部约20公里的塔季飞行,那里有一个美军的大型基地。一架美军直升机突然被地面火力击中,只能带伤狼狈逃走。另一架直升机则猛然折返,向发射火力的地区飞去,准备发动进攻。但是这架直升机随后也被地面火力击中,并且在空中爆炸,化为一团火球后坠毁。一个“基地”组织下属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随后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认领”击落美军直升机的“战果”。

  自从2003年5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已经损失了50多架直升机,其中约一半的直升机是被敌方火力击落。但是自从1月20日以来,短短两周时间内驻伊美军就损失了4架直升机,其中包括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一架“黑鹰”直升机和一架OH-6A型直升机,引起了美国军方官员的担心。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说,目前美国军方已经对直升机频频被击落事件展开调查,如果证实反美武装的确掌握了对付美军直升机的“法宝”,美军将不得不在战术上进行重大调整。

  致命威胁

  《简氏防务周刊》的军事专家史蒂芬·特林布尔说,直升机本身很容易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即使是装备了远程传感装置、雷达干扰器和红外干扰装置等先进防御武器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不例外,有时一颗精确瞄准的子弹就能击落一架直升机。伊拉克反美武装通常使用重机枪、枪榴弹和肩扛式SA-7型地对空火箭等武器对美军直升机发动攻击。由于这些武器没有制导装置,所以精确度大打折扣。但是最近两周反美武装攻击美军直升机的成功率大大提高,美军怀疑反美武装可能获得了先进的火箭弹或枪榴弹,也可能进行了专门训练,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特林布尔说,如果反美武装真的找到了美军直升机的“软肋”,那将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造成致命威胁。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帕奇 |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