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小孩甩擦炮炸飞六只井盖(图)

  砰!砰!砰……昨中午,连续6声爆炸声在渝北区龙华大道餐饮一条街人行道上响起——一小孩将擦炮甩进窨井,引起下水道沼气爆炸,6只窨井盖被炸飞1米多高!

  小孩甩擦炮炸飞井盖

  “我正指挥顾客倒车,突然砰砰砰一阵响,地面都在颤抖!回头看时,20米长的人行道上,有6只石板窨井盖接二连三地炸飞起来,足足1米多高!”金和府餐馆的泊车员唐冰心有余悸地说,其中最近的一个窨井,距他不过两米。所幸被炸飞的窨井盖除边角部位有些破损飞溅出来,窨井盖都是翻滚直上直下;加之当时人行道上无人,所以未伤及行人和车辆。


  “小崽儿,莫甩擦炮了!”此时,周边其他泊车员和服务员,对着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大吼——男孩也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惊吓得呆在原地,手里还攥着一包擦炮!

  平静下来,小孩意识到犯了错,拔腿跑了。

  事后,附近多位群众证实,是小孩把擦炮扔进窨井盖气眼,引燃了下水道内沼气,导致了爆炸。

  消防特勤紧急处置

  由于下水道爆炸,窨井盖被掀飞,路面一片狼藉,加之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沼气味和化粪池味道,担心再度发生意外,市民随即报警110和119。很快,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和消防特勤一中队战士奔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记者赶到时,现场拉开了警戒线,空气中依稀可闻令人作呕的沼气味和化粪池味道。“不要吸烟,禁止明火!”特勤战士一边高声示警,一边对着窨井喷射水枪,以稀释窨井中沼气浓度。随后,渝北区市政人员也赶来现场查看。

  中午1时,经查,该下水道是加州花园住宅区和餐饮一条街的排污通道。在确证无安全隐患后,特勤战士和民警先后撤离,但现场仍设安全线,由市政人员和加州花园物管人员继续向下水道内灌水,稀释浓度。

  下午4时,6只窨井盖被重新盖好。

  爆炸吓跑众多食客

  虽然爆炸幸运地没有伤人,但井盖附近50米的数家餐饮老板却愁容满面。

  餐饮老板们介绍,因事发时正值中午,生意正旺,食客们纷至沓来,但不少人刚进门坐下,就遭遇路边意外惊魂,纷纷转身离开;而在此后40多分钟的处置时期内,因现场一度警戒,且担心再度爆炸,食客们也不敢靠近。

  “每家至少亏了三五桌生意,只是还好大家都没吃‘跑堂’。”一餐饮老板自我安慰。

  市政人士提醒,过年期间,不少地方都有甩炮、擦炮出售给未成年人。家长们切记教导孩子燃放烟花爆竹须谨慎,不要贪图好奇,往窨井气眼内扔火炮,成年人也应避免乱扔烟头;否则后患无穷,往年就曾出现过炸断手臂和炸爆眼球的悲剧。

  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缪笔/文 记者 杨帆/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