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部分长途票价较去年低 运管局公布举报电话

北京西站的农民工候车室内人头攒动。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是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该局已公布主要长途线路车票的指导价格,并下发给各个省际长途客运站。与去年春运期间的运价相比,大部分长途运输线路的票价都有所下降。

  市运管局公布价格举报电话

  昨天,北京市运管局和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强春运期间省际长途客运价格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在春运期间要严格执行政府价格部门、交通部门批准的运价。
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企业,如果实行按基准价上浮,必须提供历年春运期间的运价浮动情况。

  北京市运管局还公布了价格举报电话,如果市民发现有借春运之际乱涨价、乱收费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58”进行举报。

  通化线路票价较去年降70元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运管局已经将主要长途线路车票的指导价格下发给各个客运站。与去年春运期间的运价相比,大部分长途运输线路的票价都有所下降。

  据八王坟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柴明介绍,根据运管局的指导价格,沈阳、大连等线路较去年下降了10元左右,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通化线路,达70元(去年春运期间价格为354元,今年春运期间价格为284元)。

  据了解,目前各客运站春运期间的车票价格都已经按照运管局的指导价格进行调整,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市省际客运信息网(www.e2go.com.cn)了解最新价格。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在价格调整前已经预买了车票的旅客,客运站将为其办理补退差价的手续。

  网上订票需提前6小时取票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春运期间车票比较紧张,在北京市省际客运信息网上订票的旅客比较多。为杜绝倒票行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自昨天起,各客运站更改了取票时间,网上订票的乘客至少要在发车前6小时来车站取票,如果在发车前6小时(含)未取票,其预订服务将被取消。

  应对

  交警24小时驻客运站查超载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记者昨天获悉,为杜绝春运期间超载车上路行驶,交管部门将指派民警驻守客运站,实施24小时监控,坚持逢车必检,一旦发现问题车辆坚决不放行并处罚。同时乘客一旦发现超载车,可以拨打“122”举报,核实后将得到200元奖励。

  现场

  四惠站候车厅内空座约两成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市长途汽车公司所属的四惠长途汽车站看到,站内售票处没有拥挤的买票人流,候车厅的座位还有约20%空着。四惠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说,虽然是2007年春运第一天,但是这里的客流量并没有明显的增加,预计当日的客流量在5000人左右,而春运高峰期该站客流量每天可达9000人。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四惠站今年试行了提前3天订票等措施分流订票乘客和进站乘客。

  随后,记者又前往八王坟长途汽车站和莲花池长途汽车站。据两站的负责人介绍,两站的客流量没有太大的变化。八王坟长途汽车站当日客流量预计在2000人左右,莲花池长途汽车站的当日客流量预计在3500人。本报记者郭鲲

  相关

  全国公路运送旅客4952万人次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昨天从交通部春运值班室了解到,春运第一天,全国交通系统春运工作进展情况基本平稳,完成道路客运量49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8%。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6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铁路春运

  北京站遇高峰拟实行“分段售票”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北京铁路正式进入春运。北京站、北京西站两大火车站共有40多万人上下车,铁路客流出现增长趋势。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为了应对这种客流高峰,该站已经出台措施,一旦遇到购票高峰,将首次实行“分段售票”。

  据北京站党委副书记张翔介绍,春运第一天,北京站上下车旅客已经突破18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四五万人,客流压力增加,该站因此加开了哈尔滨、大连、温州等方向共14趟临时旅客列车。“为了及时疏导候车旅客,北京站3日凌晨还首次在今年春运中采取了提前检票进站的措施。”张翔说,这一措施极大缓解了京哈线、京沪线候车室的压力。

  张翔还透露,为了尽量减少旅客购票时间,北京站昨天已经将车站现有的22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通,对外售票。“如果这样还不能满足旅客需求,我们将采取‘分段售票’措施。”他说,一旦购票旅客超出售票大厅容量,可能出现拥堵等情况,该站将立即调集车站内的公安和武警力量,把住售票大厅的进口,有节制地控制购票流量,按照时间段来发售车票。

  应对

  两大火车站今加开38趟临客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记者昨天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站今天将加开12趟临客,主要开往哈尔滨、上海等地。北京西站也将加开26趟临客,主要开往广州、合肥等地。至此,两大火车站今天一共有230趟列车离京开赴全国各地。

  北京站今天加开的临客包括:L183(至大连)、A189(至哈尔滨)、A471(至常州)、Y509(至秦皇岛)、L447(至杭州东)、L363(至哈尔滨)、L201(至福州)、A59(至四方)、A107(至长春)、L161(至哈尔滨)、L187(哈尔滨)、L197次(至上海)。

  北京西站今天加开的临客包括:L295(至安庆)、A157(至成都)、L65(至信阳)、L305(至郑州)、L317(至广州)、A35(至合肥)、A155(至汉口)、A53(至襄樊)、L165(至宝鸡)、L609(至邯郸)、A105(至乌鲁木齐)、L389(至昆明)、A421(至福州)、L415次(至南宁)等。具体开行车次见车站公告。

  现场

  北京西站客流量未明显增加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发现广场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但与前两天相比,旅客数量并没有明显增加。在售票大厅和临时售票窗口,排队购票的旅客每列都有十几个人,购票秩序良好。车站的广播不断播放着车次和售票信息,引导旅客乘车和购票。在西站今年新设的农民工候车室里,三五成群的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挤在一起,非常热闹。

  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尽管车站旅客颇多,但并未看到拥挤情况,每个售票窗口前的购票旅客都不超过10人,62号窗口的售票员正在用广播引导着旅客购票,并不时提醒旅客还有北京至南京、扬州、上海、哈尔滨等地当日的剩余卧铺车票。春运首日,两大火车站均未出现旅客滞留。

  本报记者 夏命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