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贪污公款外逃 结识警察网友被其劝服自首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1月中旬,一名“逃犯”站在自首和逃亡的十字路口痛苦不已,在网上发帖求助。他的帖子引来北京及全国各地网民的关注,网友纷纷劝其自首。几天后,一名警察网友与他在论坛相识,承诺帮他实现见家人的愿望。

前天,“逃犯”与警察网友相约见面,他的逃亡生涯从此结束。

  “逃犯”网上发帖

  1月19日,一个网名为abc-shamo的网友在法律论坛发帖。“我是一名逃犯。”他说,他曾是一个会计,因赌博挪用公款70多万元,逃跑后过着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生活。“我也想去自首,我也觉得早晚要面对法律的制裁,也想趁自己还年轻,早点面对,早点开始重新的生活,可是我现在还没赚到该偿还给国家的钱”。

  他说自己还有一个顾虑。“或许明天我就踏上自首的归途,可是我真的怕还没到家就被抓获。我很想再最后看父母和妻子女儿一面。 ”

  网友劝其自首

  这个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劝abcshamo自首,“去自首吧,人活着要有尊严,做错了事就要改。”“逃亡是一辈子的提心吊胆,你也永远无法和亲人相见,更严重的还有你的亲人在为你牵肠挂肚。”还有网友贴出相关法律供他参考,也有网友出谋划策,建议abcshamo“接着跑”。

  与此同时,abcshamo在帖子里不断描述自己的生存状态:在网吧过夜,几乎身无分文,想到自杀,思念妻儿……

  1月27日,abcshamo发帖称自己在上海,希望能获得上海律师的帮助。

  1月30日,一个叫zhuguojie的网友回帖,称自己是张家港市公安局的朱警官,将于2月1日到沪,并留下电话号码希望与abcshamo联系。他在帖子里说会帮abcshamo达成见家人的心愿。“如果到我处来投案,我处可以给你出具投案的证明,见家属也可以在我处安排完成。”

  1月31日晚,abcshamo终于给朱警官打了电话,并同意2日上午在上海见朱警官,然后自首。

  终随警官投案

  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编辑伊文在论坛发帖称,刚接到朱警官的消息,abcshamo已正式向警方投案。社区管理员小黑贴出了由朱警官提供的照片,照片中一个穿驼色上衣、中等个头的男子走进张家港公安局,他就是abcshamo。

  伊文告诉记者,论坛一直跟进abcshamo的消息。伊文说,很多网友给了abcshamo鼓励和帮助,希望他能自首,也希望他能圆见家人的心愿。朱警官答应了abcshamo的请求,回到张家港后给了他一次上网机会,让他与网友告别。

  2日晚9点左右,abcshamo发出告别帖。“今天终于见到了朱警官,看似文质彬彬的一介书生,怎么都与我想象中有些威严有些彪悍的警察联系不上。在很融洽的气氛中我们进行了交流,他对我进行了最后的身份确认。然后我们一起很家常地聊了起来,他告诉我再等一会儿警车会来接我们的,吃完饭我们一起走。当时心想就这一百多斤,交给你。”

  记者从张家港市公安局获悉,朱警官为三兴派出所民警。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朱警官,他表示不便接受采访,而abcshamo是否属自首,有待执法部门认定。

  据了解,abcshamo曾透露自己姓苏,曾在山西省河津市某局工作,因贪污公款已逃亡两个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