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黄骅“爱心超市”温暖开张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白俊杰;记者李家伟) 1月31日,黄骅市骅东社区靠拾垃圾维持生活的贫困居民刘大妈遇到了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她在刚开张的“爱心超市”里凭着领取卡领到了3件衣服。据介绍,这是黄骅市首家开张的“爱心超市”。

按照计划,黄骅市各乡镇及社区将陆续建立为贫困群众提供帮助的“爱心超市”。

  骅东社区此次开放的“爱心超市”里,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的衣物已经被整理得整整齐齐,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摆放在存放衣物的架子两边。开张首日,有13位申请到了“爱心超市领取卡”的贫困群众,来到超市领取衣物和其他用品。据介绍,黄骅市的“爱心超市”是专门从事社会捐赠、社会救助的爱心机构,主要面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或赡养人的人员和困难党员、民政对象等特困居民及家庭。

  据了解,打造“爱心城市”是黄骅市委、市政府2007年的实事、要事之一。2006年5月黄骅市首次开展“爱心工程”救助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并成为黄骅市打造“爱心城市”的标志性工程。半年多来,“爱心工程”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52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和孤寡老人300余人,强化了弘扬正气、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友爱诚心的社会风气,“爱心黄骅”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城市名片。不久前,黄骅市领导带头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从市委书记到普通机关职员,每个捐赠者的衣物都清洗得干干净净,叠放得整整齐齐,当天就收到捐赠衣物1360件。

  黄骅市爱心工程办公室赵宪洪告诉记者:“‘爱心超市’是一个爱心救助的平台,即让贫困人群充分能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让困难的群众能够获得爱心物品,也让捐赠者在关注他人、帮助他人中,享受到奉献的快乐,在这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救助和贫困家庭的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另据介绍,黄骅市将以打造“爱心城市”为切入点,陆续在各个乡镇及社区建立“爱心超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