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k线乌云盖顶谨防连锁反应

  虽然业内人士对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预期并不乐观,但想不到的是,A股市场的走势居然如此不堪一击,昨日上证综指急跌144.23点,跌幅达到4.92%,而深证成指更是暴跌629.40点,跌幅达到7.62%,如此的暴跌使得日K线图出现乌云盖顶的走势。

  “凶兆”频现

  其实,敏感的业内人士早已发现A股市场露出“凶兆”,一是政策面的信息。尤其是相关部门将要严查银行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的信息让敏感的资金充分感受到政策面的寒意。而在以往A股市场,这些敏感资金已归纳出一条军规,那就是做股票要跟着政策导向走,现如今,在估值泡沫的争论下,政策导向似乎有所改变,因此,引起了敏感资金的撤离。

  二是市场面的信息。前期领涨的板块在近期接二连三地“掉链子”,比如说高价股的贵州茅台、小商品城等个股纷纷杀跌,再比如说地产股在近期更是反复走低。而这些个股均是基金重仓股。也就是说,在目前点位,基金经理们虽然在公开媒体上依然叫好声一片,但实质上却有脚底抹油的想法,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这些优质股出现先知先觉般的抛盘。巧合的是,大非们也加入到减持队伍中,虽然大非们减持是适度的,但对市场的影响却是可以扩散的,因为业内人士据此可以推断出市场的确高估,连大非们都有减持的诉求。

  谨防“多杀多”

  不错,从牛市基础来看,目前A股市场依然运行在牛市格局中,因为人民币升值、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资金流动性过剩的牛市支点依然强劲有力。但不可忽视的是,牛市是长期趋势,并不代表短期趋势也是一路快跑的走势特征。而股龄较长的投资者也明白一个道理,牛市中的调整幅度也是可以吓倒一批人的,就如同在1999年至2001年的牛市周期中,在1999年下半年上证综指一度从1756点调至1341点,调整幅度达到20%。如果本轮行情的调整达到20%,那上证综指就得回落到2400点,调整依然相当惨烈。

  而且,在调整过程中,极有可能出现“多杀多”的惨剧。因为经过2006年下半年的开放式基金发行大跃进,一批对证券市场尚不熟悉的居民成为“基民”,由于大盘一暴跌,基金重仓股也难以独善其身,必然会使得基金净值出现大幅下滑,从人性的角度来看,新“基民”就会恐慌,就会像新“股民”一样产生追涨杀跌的操作思路。而一旦新“基民”赎回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就得准备抛售股票准备现金应付赎回。而开放式基金一杀跌,股指又得跌,又会引来更多的“基民”们赎回,如此反复,极有可能带来“多杀多”的惨剧。

  今日走势关键

  所以,现在的问题关键在于大盘能否在今日或本周末时迅速企稳,以安抚新“基民”的心理,而如果今日大盘再度杀跌,那么,后续走势不容乐观。甚至不排除大盘再现大幅杀跌的惨剧可能。因此,今日的走势相对关键,能够企稳,大盘将维持在2700点至3000点的箱体,但如果下挫,那么,箱体的下沿将下移于2400点甚至更低一些点位。

  不过,即便今日走势企稳,由于市场的短期趋势已发生根本性的改变,A股市场在短期内已难以再度上演高歌猛进的单边上升浪行情,因为基金重仓股的倒戈以及政策面的相关信息均显示出,目前宽幅震荡或者说箱体震荡更符合目前A股市场参与各方的利益。

  正因为如此,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尽量从前期涨幅颇大的主流品种撤出,因为历史经验显示一旦大盘趋势出现改变,原先引导大盘趋势的主流品种必将受到强有力的抛盘压力,银行股、地产股已作出表率,昨日的钢铁股、水泥股等也随之跟进,大幅杀跌,故建议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可清仓离场。同时,由于整个牛市的长期趋势未改变,所以,短线机会犹存,主要体现在前期滞涨的且基本面不断改善的中低价股,昨日的ST吉炭、ST仪表、东安动力等品种就是如此,这些个股可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