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盘跳水谁之过?

  早报上周六预测的股市阶段性头部在无声无息中袭来。昨天,大盘以本轮牛市最大幅度的暴跌给热火朝天的市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深成指报收于7632.938点,跌幅达7.62%,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纪录。

  对于昨天的暴跌,市场人士大多认为由成思危的“泡沫论”所触发。

而由于股指已处历史高位,市场对这轮“暴跌”后的走势开始产生分歧。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大形势还是股市内部小的供求关系看,牛市都没有达到它结束的条件。昨日的大盘下跌应该只是一次技术性调整。

  惊魂一日:金融地产联袂杀跌

  昨天,沪综指早盘跳空低开于2926.075点,在11点之前呈震荡走势,盘中最高至2929.646点。但11点过后,指数突然一泻千里,呈单边下挫,全天报收于2786.335点,下跌144.227点,跌幅4.92%。与沪综指相比,深成指自开盘起就一路跳水,报收于7632.938点,跌幅7.62%,跌幅创下1997年以来的纪录。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315.3亿元,成交量略微放大。板块方面,昨日表现相对较好的是电力、农业和科技网络。而作为前期热点的房地产和金融板块跌幅明显,华夏银行一扫前几日涨停的风光,于午后直线下挫,牢牢封在跌停,位居金融股跌幅第一位。

  海通证券分析师王国光认为,昨日大盘暴跌的原因主要是政策的动向比较大,再加上前期涨得太厉害,因此遭遇了技术性的调整。他指出,尽管1月的上证指数有一些滞胀现象,但就沪深300指数来看,从去年年底的2050点左右到现在的2600点,涨幅还是相当大。总体上,从去年8月到现在,沪深300涨了大约110%,这些都加剧了市场调控的预期。此外,政策层面的风险和较高的通货膨胀,也是引起调控预期的诱因。

  而对于直接引发昨天下跌的成思危“泡沫论”,市场人士王吉舟昨天表示,股票市场本身就是泡沫,即使跌到1000点还是有泡沫的,应该注意的是泡沫的大小。目前,大量投资者身处场内,把泡沫捅破对所有的股民都是不利的,这等于让股民过不好年。

  “成思危总是觉得自己对股市和大盘的走势负有责任,实际上这应该是市场自己的事。”王吉舟揶揄地说。

  多空搏杀:1月换手率高达85

  %昨天是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1月份,大盘的指数一度给人以无限希望,上证指数最高触及2994.28点,据3000点仅一步之遥。而昨天,尽管上证指数跌了144点,但整个1月份仍比去年12月上涨了4.14%。值得注意的是,上月的换手率高达85%,显示了市场换筹的加剧。

  对此,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换手率高意味着仍有大量资金冲进股市接盘,其中主力很可能是去年牛市确立后成立的新基金。由于后者进入市场时,股指已处高位,因此他们对牛市中的每一次回调都会倍加珍惜并积极介入。

  由于上月总体处在历史高位,看空氛围比较浓厚,许多中小股民纷纷担心,中期调整是否已经到来。而昨天的暴跌更增添了紧张气氛。

  对此,王吉舟昨天表示,股市在2900点左右的多空分歧是非常明显的,一方面,大量的获利盘在犹豫是不是要吐出变现,且目前又临近年底盘点;另一方面,大量的新资金,如新发行的基金和新入市的股民,又在这个高盘上希望能够拿到一定的筹码继续推高股市这一“围城”。

  “由于还有大量的人没进场,目前多空的分歧是非常大的,现在正是非常微妙的关键时期。”他说。

  对于股民担心牛市会告一段落,王吉舟称:“目前的牛市并没有结束,而且目前的牛市是来之不易的,无论从大形势还是股市内部小的供求关系,牛市都没有达到它结束的条件。所以昨天的大盘下跌应该是一次大的技术性调整,而不是崩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吉舟 |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