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放鞭炮引发化粪池爆炸 炸飞7个窨井盖(图)

男孩玩火炮炸飞化粪池7个窨井盖
昨日,市民经过被炸开窨井盖的化粪池

  男孩玩火炮炸飞化粪池7个窨井盖

  加州美食街行人吓得四散逃跑,一男一女遭化粪池内污物击中;事发后玩火炮的小男孩不见踪影

  时间:昨天中午12点40分

  地点:渝北区龙溪加州美食街

  事件:一位贪玩小男孩玩火炮时,将火炮卡在窨井盖缝中固定点火,就在他点燃第二个火炮时,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人行道上相连化粪池9个窨井盖中,7个在瞬间冲天而起!

  “嘭!”昨天中午12点40分,位于渝北区龙溪加州美食街人行道上的7个窨井盖突然冲天而起,正在人行道上悠闲漫步的行人一边惊叫、一边四处逃散。

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7个窨井盖冲天而起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向记曾诚全羊火锅店门外不到3米远的人行道上,9个直径约80公分的窨井盖全都脱离了井口,最前面的7个窨井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

  目击者———该店员工刘世万介绍,7个破损的窨井盖就是“爆炸后飞起来的”,另外两个相对完整的窨井盖是消防队员赶来后用工具撬开的。

  “我当时还在和朋友聊天,听见响声后扭头就看见7个窨井盖飞起来!当时正走在人行道上的那几个人遭吓惨了,转身就往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冲!”刘世万回忆,事情大约发生在中午12点40左右。事发后,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的五六位行人一边惊叫,一边四处逃散,“有一男一女未躲得及,还被化粪池内冲出的污物溅成了‘花脸猫’,停在人行道上的几辆小轿车也被溅上污物。”

  男孩曾在上面放火炮

  等7个冲天而起的窨井盖落地之后,惊魂未定的行人和附近几家餐馆的员工先后拨打了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将剩下的两个窨井盖撬开,并用水枪对每个窨井内进行了稀释处理。

  “化粪池爆炸应是那个小男孩点火炮引起的。”刘世万称,事发前,曾有一名年龄约八九岁的小男孩拿着火炮在出事地点附近玩耍。在空地上放了3个火炮后,小男孩拿着火炮走到第一个窨井盖处,并将火炮卡在窨井盖上的缝隙中固定,然后再用打火机点燃火炮。

  对于刘世万的说法,另一家餐馆员工唐兵也证实,当小男孩在窨井盖上点第一个火炮时,他曾上前制止,但小男孩未听劝说。继续掏出火炮卡在窨井盖的缝隙上点火、炸炮。“哪知这一次,小男孩刚将卡在窨井盖缝上的火炮点燃,‘嘭’的一声,7个窨井盖便冲了起来!”

  对此,市消防特勤一中队称,可能是火炮爆炸,火花导致化粪池中的沼气发生爆炸,冲起了7个窨井盖。

  据了解,事发后,玩火炮的小男孩已跑得没了踪影!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当化粪池内的沼气聚集到一定程度时,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炸,因此,千万不要往化粪池内扔点燃的火炮。同时,春节临近,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在禁放区内放烟花爆竹。本报记者刘敏实习生唐雪玲

  乱放爆竹可罚款2000

  记者从龙溪街道办事处获悉,事发地点属于渝北区烟花燃放禁放区。

  《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不得在居民棚户区及城市居民楼的阳台、窗台、楼道、屋顶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公共绿化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得采用其它危害国家、集体安全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及其周边具体范围,个人乱燃放最高可罚2000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世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