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盖茨:美无攻打伊朗计划

  盖茨:美无攻打伊朗计划

  俄外长证实美向俄作出保证

  综合新华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布什、国务卿赖斯和他本人都清楚地表示过,美国没有与伊朗开战的计划。

  盖茨说,美国在伊拉克采取的措施是应对伊朗人针对美军士兵采取的行动,特别是针对他们提供炸药用于制造路边炸弹的网络。在停止伊朗铀浓缩活动方面,美国是严格通过外交手段进行的。

  他表示,美国向海湾地区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目的是向美国在这一地区的盟友和潜在敌手表明,美国认为海湾地区的稳定对美国的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美国对伊朗人在伊拉克境内活动采取的行动,使一些人以为美国有意攻打伊朗,但美国并没有这样的计划。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说,美国已向俄方保证,美国没有针对伊朗的军事计划。

  拉夫罗夫说,俄美商定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展开工作,通过外交途径向伊朗施加影响,促使其回到谈判桌前。

  拉夫罗夫说,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美的最终目标完全一致,即不允许破坏核不扩散体系。为此,双方需商定朝这一目标迈进的方针。

  另据报道,伊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日称,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日前已在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安装了监控摄像机,他们在结束检查后已在当天早晨离开德黑兰返回维也纳。

  这名官员表示,“伊朗官员与核查人员进行了全面合作”,这与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承诺和自己的义务相一致。

  位于伊朗中部的纳坦兹地下核设施非常敏感。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在1月15日宣布,伊朗正在那里加紧实施安装至少3000台离心机的计划。但一些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西方外交官却说,伊朗只是完成了安装前的部分准备工作,实际安装工作可能在2月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