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城股份(600566)军工阀门龙头

  本周市场再次经历大喜大悲,如同我们在上周末指出的:“周初股指还有震荡反弹并再试3000点压力的能力,但后半周要谨防市场在冲高乏力后出现再次快速调整。”从事实上看,正是在周初大家满怀希望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之时,市场突然急转直下,再次让投资者感受到股市的风险所在。

  短短几日上证指数又从2900点多点跌回到2600多点,跌幅超过10%,市场多杀多的情况较上周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在本周三的一阴跌穿三条短期均线确认进入调整后,市场的做多力量大幅衰减。周四的弱势反抽连20日线都没能触及到,周五更是开盘就出现快速回调,盘中虽有抵抗,但已再难抵抗强大的抛盘打压,最终造成周五上证指数再收一根百点大阴,周K线上则更是创出3年多来最大的周线跌幅,市场在上攻3000点遇阻后遭受到获利盘的集中打压。

  对于周四反弹偏弱的小阳线,我们已经在文章中指出市场这次调整将有一定杀伤力,并明确提醒投资者“调整还没完、抄底需谨慎”。从周五盘中再度单边大跌的表现看,说明现在市场已经是人心惶惶,多杀多的特征十分明显,而在这种抛售氛围下,显然只有等做空动能释放完毕后,才能期待有力度的反弹出现。

  我们认为,造成周五市场继续走弱的很大原因还是前期主流大盘权重股、蓝筹股板块的下跌,其中工商银行(60139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石化(600028)、万科(000002)成为空方的主力军,连续的下跌已经让市场透不过气来,对投资者的心理也造成非常大的打击。

  不过,从我们对这些个股的技术分析来观察,下周很多权重股都将开始接近阶段支撑区域,如工商银行(601398)即将临近1月8日来的下降通道的下轨支撑线,如能在支撑线上初步止跌并发动一波针对下降通道中轨甚至是上轨的反抽,将对上证指数的止跌反弹非常有帮助,而中国人寿(601628)在跌破新低后,开始接近上市之初市场预期的定价35元,届时能否获得支撑也值得投资者注意。所以,在目前市场的关键时刻,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大盘权重股的动向,只有这些大块头止跌,市场才会初步企稳。

  技术上,上证指数连续四天的快速调整,已经跌至一月平台的下轨区域,短期平台下轨存在一定的支撑,投资者目前也不用过于恐慌再进行非理性的杀跌,可以等反弹出现后再视盘面情况决定是否减仓。回升过程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成交量以及热点的变化情况,没有成交和持续性热点配合的上涨仍只能是先当反弹对待。

  预计大盘下周初惯性下探后存在反弹机会,但上档20日线已经对股指构成了比较大的反压,如快速反抽20日线受阻后市场还会再次出现下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周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