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春运首日杭州站发送旅客5.7万人(组图)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杭州火车站返乡旅客明显增加。记者 胡冠华 摄
  在汽车东站,春运开始进入小高峰,但车票还比较宽裕。由于这里主要是短途旅客,最高峰将在春节前三天。记者 胡冠华 摄
  铁路警方对旅客的票源进行调查,寻找车票黄牛的线索,打击倒卖火车票团伙。记者 胡冠华 摄

  主持 春运记者 杜悦 实习生 李悦

  通讯员 高云 陶利平

  “以前都是彻夜排队才能买到一张火车票,今年回家,社区帮忙订票,方便很多。”在南都德加社区打工的张春娥说。她乘坐的杭州至南昌的L97次列车,是省总工会和杭州火车站联合,在今年春运首日开行的三趟民工专列之一。

  13:17,L97次列车开行,伴随着民工专列的徐徐远去,春运,这个国内最庞大的人口迁移活动,再次拉开帷幕。


  开车前2小时才能进站

  站外的人比站里的人还多

  多,人真多。

  在我的概念中,春运首日,不过是根据客流情况,人为划出的一个界限,但没想到,刚刚启动,客流就猛增。

  早晨开往城站的公交车,已经显得比平日拥挤。10点左右,本不是客流高峰,但我还是需要刷卡后,从后门才能挤上公交车。

  到了火车站,电梯口、花坛边,凡是有台阶、能坐的地方,都被旅客占满了。幸好阳光充沛,不会让人受寒。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站外徘徊?原来,由于客流量增多,从昨天开始,火车站规定开车前2小时才能进站候车,进站口由武警战士把门,严格查票,不少早来的旅客,只能在外等候。

  这样一来,候车室的情况就要有序多了。杭州火车站还联系了市三医院和上医门诊部等单位,在大厅里开展义诊、免费发放晕车药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买票长龙又出现了

  大厅外自发形成转票区

  人多不仅体现在候车者上,售票大厅里,买票长龙再次出现。虽然火车站里只能购买10天以内的车票,但因为是星期六,双休日放假的人还是愿意过来碰碰运气。除了几个学生窗口和退票窗口外,其他基本都排到了大门边。

  大厅里人多,大厅外人也不少。在广场一处的护栏两侧,自发形成了一个转票区。手中有余票的站在一侧,想要购票的人站在另一侧,自然调剂。“多买了一张票,退票要手续费,还不如看谁需要卖给他好了,我们可是一分钱都不加的,不然就是倒票。”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中年男子说。

  据了解,从目前售票情况看,前往长春、吉林、哈尔滨、成都、昆明、贵阳等方向客流十分集中,火车票非常紧俏。

  近4000人坐着民工专列回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民工客流,今年春运,省总工会和火车站联合,安排了三趟民工专列,分别是杭州至南昌,宁波至阜阳,温州至武昌,3884人因此受益。

  昨天13:17,杭州至南昌的民工专列载着1700多人徐徐开行。这其中,有220多人是通过省总工会团体订票的。

  来自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的苏阿姨就是由公司工会帮忙订票的。登记了身份证,报上站点名,过了两天就领到了火车票。

  不过,由于昨天还未到南昌客流的高峰期,所以订票时,通过团体实名制方式订的人还不是很多,大部分票子还是通过火车站卖出的。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5.7万人

  今年的高峰期要比往年时间长

  从1月中旬以来,杭州火车站(包括城站和东站)发送旅客量一直在5万人左右徘徊。前天,杭州站共发送旅客5.2万人,而昨天,这个数据升至5.7万人。

  去年,春运首日,杭州站发送旅客6万余人,今年首日的旅客发送量比去年少。正在值班的周站长分析,这主要是受票额影响,为控制列车超员,铁路部门对出票情况作了调节。

  从昨天的客流情况来看,长途客流上升明显,前往沈阳、哈尔滨、西安、郑州、成都、贵阳、福州等方向的长途客流已全线启动。

  而另一个特点是,湖南、湖北等地的客流也已经启动,而往年一般要等到春运开始后五天左右,这些方向的客流才比较集中。铁路部门分析,中途客流启动较早,就意味着今年的高峰期要比往年持续时间长,但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出现客流突然猛增的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