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格调女罗亚尔(组图)

美丽动人的罗亚尔

虽没结婚,罗亚尔“一家”其乐融融。

格调女的赞誉绝非虚言

  《纽约时报》专栏评论家特劳布这样评价塞戈莱纳·罗亚尔:她有奥黛丽·赫本的优雅,有克林顿的人际关系技巧,还有希拉里的政治能力。

  尽管一向保守的法国人对于接受女总统还有心理障碍,但罗亚尔无疑是历史上距入主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府)最近的法国女性。

  经典瞬间

  罗亚尔被假总理骗了

  以下一幕发生在2007年1月24日。

  法国巴黎,罗亚尔办公室的电话响了。


  罗亚尔助手:你好,这里是罗亚尔办公室,我是她的助手,有什么可以帮你吗?

  不明人物(用加拿大魁北克口音法语):你好,我是加拿大魁北克的让·沙雷,麻烦你让罗亚尔女士接电话。

  罗亚尔助手:原来是加拿大魁北克的总理沙雷先生呀,好的,请你稍等。

  ……

  罗亚尔:喂,是沙雷先生吗?抱歉,让你久等了。

  不明人物:没关系,今天巴黎的天气不错吧?我猜你现在一定穿着漂亮的套裙,真漂亮。

  罗亚尔:哈哈,沙雷总理真有“千里眼”?谢谢夸奖。这么早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吗?

  不明人物:嘿嘿,知道我厉害了吧?

  罗亚尔:讨厌!说正题吧。

  不明人物:好,谈谈你对魁北克省独立自治问题的看法吧?

  罗亚尔:这个问题就好比问加拿大人对科西嘉(注:法属地中海小岛)独立的看法。事实上,法国人并不反对这个想法。

  不明人物:嗯……

  罗亚尔:不过,这话千万别外传,否则它将在法国引发风波。

  不明人物:那当然啦,我俩谁跟谁啊,还信不过?

  罗亚尔:好啦,沙雷总理,我呆会还要参加一个集会,就说到这吧,再见。

  不明人物:好的,再见!

  由于接听这个“重要电话”,在法国中部举行的一个社会党支持者集会上,罗亚尔姗姗来迟。为此她致歉:“我刚刚与魁北克总理通了电话。”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电话中连连承诺“保密”的“沙雷总理”是个冒牌货,真实身份是法国喜剧演员热拉尔德·达昂。达昂将对话悄悄录音,随后拿到当地电台播出。

  由于“魁独”问题异常敏感,罗亚尔的这番言论立即激怒了加拿大人,加拿大人甚至怀疑法国“秘密推动魁北克独立”。虽然罗亚尔随后出面澄清,说她没有分裂加拿大的意思,但还是为她即将参加的总统选战带来不小的冲击。罗亚尔的反对者也抓住把柄,称她缺乏政治经验,不适合当选总统。

  一线姻缘

  二十五年同居

  “从政无情侣”

  罗亚尔1953年出生于非洲塞内加尔一个极度保守的天主教家庭。她的父亲是一名法国职业军人,希望儿子继承自己的事业,而女儿则和她们的母亲一样成为贤妻良母。罗亚尔幼年就意识到男女的不同待遇,开始反叛父亲。她争取到上大学的机会,学习政治,就读于法国培养政治精英的国家行政学院。

  罗亚尔育有四个子女,最大的已经23岁,最小的14岁。不过罗亚尔绝非传统意义上的母亲——她已经和孩子们的父亲、现任社会党主席霍兰德共同生活了25年,在罗亚尔的选择下,他们没有结婚、一直保持同居关系。罗亚尔讨厌结婚,她称婚姻是一种“庸俗的制度”。

  罗亚尔获得党内候选人提名后,法国《巴黎人报》记者曾问霍兰德,如果罗亚尔入主爱丽舍宫,将会怎样。他答道:“到时你问她吧。不管怎样,我还会住在现在住的地方。”他还强调说,如果罗亚尔赢得选举,他只会因公事进入爱丽舍宫,他受到的待遇也将和现在作为社会党第一书记一样。2007年1月19日接受法国电视四台采访时,霍兰德也说:“从政无情侣。”

  在支持罗亚尔竞选总统的同时,霍兰德尽力让人看到他作为社会党第一书记的一面,而非总统候选人伴侣的身份。另外,他自己也曾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所以必须公私分明。

  穿着打扮

  谁说进入政坛就要长得丑?

  罗亚尔率领的法国社会党于2007年1月6日~9日访问中国。由于在外交事务方面缺乏经验,罗亚尔受到了其他竞选对手的批评。因此,为了展现自己的外交才能,罗亚尔在去年年末展开了一系列的外交活动。

  9日上午9点半,罗亚尔匆匆走进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二层的早餐厅,跟受邀的十多位中国女性共进早餐。在一起就餐的《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的描述中,罗亚尔面容优雅,气质自然,个子中等,穿一身橄榄绿色针织套裙,棕色长筒靴。

  2006年8月,法国一家杂志刊登了罗亚尔的度假照片。照片上,正在海边的罗亚尔穿着绿松石色的比基尼泳装,戴着蓝色棒球帽和深色太阳镜,面容姣好,身段苗条。另一份杂志则把罗亚尔的泳装照与法国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赤裸上身在阳光中慢跑的照片一并印在封面,以《阳光中的对决》为题,暗喻两人之间的明争暗斗。

  《纽约时报》专栏评论家特劳布是这样评论罗亚尔的:她有奥黛丽·赫本的优雅,有克林顿的人际关系技巧,还有希拉里的政治能力。

  罗亚尔还在法国版FHM杂志评选的“2006年世界最性感百位女性”中排名第六。就连流行音乐天后麦当娜都称赞说,罗亚尔有“格调”。

  对于自己总被媒体冠以“美女政治家”的称号,罗亚尔曾说:“谁说要进入今日的政坛,一定要悲情,长得丑又呆板?”

  呼风唤雨

  党内干净利落胜出 今年5月将迎“恶仗”

  2006年11月16日,法国社会党举行了总统候选人预选,近22万名社会党党员中82%的人参加了投票。

  在第一轮投票中,罗亚尔赢得了60.62%的选票,超过了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所需的半数票数,从而不用第二轮选举就轻松击败其他两个对手——前总理费比乌斯以及前财政部长施特劳斯卡恩。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罗亚尔将成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2007年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

  罗亚尔在获胜后说:“前面还有6个月,我明天的工作就是把他们(左派人士)凝聚到一起,包括那些没有给我投票的人。他们是我要依靠的人。”

  从党内杀出重围的罗亚尔下一步要面对的将是一场真正的“恶仗”了。今年法国总统的竞争可谓群雄逐鹿,觊觎爱丽舍宫宝座的人物遍布从极右翼到极左翼的各个阵营。但从目前的形势看来,罗亚尔和右翼阵营参选呼声最高的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将是这场选战的真正主角。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在2006年11月9日至11日对948名居民进行了一次电话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罗、萨两人目前人气平分秋色。调查报告说,萨尔科齐将在2007年4月22日的首轮投票中可能以34%的选票领先于罗亚尔的30%。而在5月的第二轮决定性投票中,两人将以各赢50%打成平手。

  个性与绝技

  率先利用网络竞选 主张“参与式民主”

  罗亚尔深知自己的魅力何在,身为一个漂亮年轻的女性政要,她不谈女权主义,相反尽量利用女性优势和特质。碰到记者刁难的问题,她说:“如果我是个男的,您这么问我吗?”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外柔内刚,斗志旺盛,懂得如何塑造形象,吸引普罗大众基层选民和怀抱理想的青年人,她主张“参与式民主”,要真正还政于民,打破“政治精英不知民间疾苦”的成见。

  作为新生代,罗亚尔在2005年提出自己参选的可能性时,几乎处于孤家寡人的地位。于是,罗亚尔的大儿子托马建议母亲另辟蹊径,利用年轻人非常喜欢网络的特点,来突破党内对手的封锁。

  罗亚尔是法国总统候选人中最早将自己的竞选纲领放在网上的,一时造成了轰动。托马则动员他身边的一批网友,跟随罗亚尔的每一次公众活动,用摄像机拍下罗亚尔的一举一动,然后放到网上,供网友下载观看。正是这种新思路,成了罗亚尔在党内胜出的法宝。

  现在进入罗亚尔的最新竞选博客,批注为“玫瑰(社会党党徽)女士”的罗亚尔照片首先映入眼帘,照片下方矗立着希腊“胜利女神”塑像,宽大的横幅提醒大家“与罗亚尔一道,胜利女神的成功属于你”。可以说,页面设计得温馨和清新,意境不乏诗情画意。

  其实,让一向保守的法国人现在接受一位女总统,起码还是有一些心理障碍。但是,法国近来因青年就业和移民问题引致的社会动乱,国民改变现状的心情强烈。而罗亚尔独树一帜的风格和清新形象,正适应了这种求变之心。

  因此,罗亚尔成了历史上距入主爱丽舍宫最近的法国女性。

  本版撰稿 邓 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人物 | 沙雷 | 霍兰德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