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MySpace入华先过股权关

  MSN前中国区总经理、即将出任MySpace中国总裁的罗川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未证实其将控股MySpace(中国)的市场传闻。但IDGVC合伙人李建光已经放风,称MySpace中有“相当部分”的股份将由罗川的创业团队持有;而所谓“相当部分”的股份,其实就意味着默多克的MySpace在进入中国时,将把控股权拱手让给罗川。

李建光透露,一切顺利的话,MySpace(中国)有望于未来两个月内推出。

  规避政策风险

  前两天,IDGVC合伙人李建光对外透露,MySpace进入中国市场的投资已经基本确定。除了新闻集团、IDG及网通前CEO田溯宁管理的“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外,罗川的创业团队将持有“相当部分”的股份。

  李建光表示,默多克夫人邓文迪虽然不会介入MySpace(中国)的日常经营,但应该会进入董事会。

  “掌握控制权将是最基本的(条件)。”对此,罗川此前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他称,不论最终成立怎样一个合资公司,估计都将由他的团队掌握控制权。

  根据中国对互联网内容服务市场的规定,任何外资企业不得在中国境内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合资企业如果要申请这项业务,外资比例必须低于50%。

  国内现行政策规定,涉及外资的网站在申办ICP经营许可证时,首先需要进行外资股份的剥离,完成后方可受理。然而,Google当时则采用“借牌”形式,与赶集网共同使用一张ICP牌照。由于许多外资互联网公司都存在类似行为,2006年8月,信产部发文,称将“严打”上述违规行径。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中国已有十多年历史,对华了解程度远远超过其他许多外资传媒公司。控股权由罗川而不是默多克持有,肯定是双方共同的想法。”该人士表示,“如此一来,在华所有法律、法规的障碍都将得以避免。”

  能否突破魔咒成谜

  尽管如此,MySpace能否突破跨国互联网在中国的“本地化”魔咒仍然引起广泛关注—————雅虎和e-Bay在中国市场单打独斗数年后,最终都不得不将中国业务拱手转给中国企业。而全球搜索巨头Google在华市场占有率迄今为止也仍远远低于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百度。

  记者获悉,MySpace(中国)准备先从形式上“下手”。目前,MySpace已在中国注册了MySpace.cn网站,网站页面下方标注的人是“北京麦斯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名分析人士另外对记者表示,MySpace(中国)将不会是初创公司那样完全自己摸索,而是会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除了借鉴MySpace已有的成功经验外,也将融入中国本土的互联网特色。

  “中国有着太多的社交网站,其互联网广告市场与美国更是大不一样;此外,互联网视频内容在中国还面临许多政策上的问题,这些都将是对MySpace进军中国市场后的考验。”业内人士认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川 | 默多克 | 李建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