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名流精英云集 举起酒杯感恩成都(图)

  美德驻蓉总领事以及在蓉跨国企业高层共同参加了一场慈善晚会,20分钟为成都贫困大学生捐款11万元

  “与鸡尾酒会相比,我更乐意参加这样的慈善酒会。”这是昨(3)日晚,英特尔代表徐振弟在“感恩成都2007新春联谊酒会”上的感言。
和他一起出席酒会的还有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包杰明、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施密兹,以及100多家外资企业的老总们。在春节到来之前,他们选择了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感恩成都———集体为成都贫困大学生进行慈善捐赠。

  简朴酒会引来100外企

  酒会布置简单,除了茶艺、变脸等传统表演之外,酒会的食物也极其简单:主食是成都担担面、汤圆、煎饺和小糕点等,再配以简单的肉类。

  但出席如此简单的酒会,每人要自掏298元的“门票费”才能进场。据主办方之一、四川美国商会主席王晓东表示,酒会的售票、捐赠所得将全部转交给成都慈善总会,用于“阳光圆梦工程”。

  昨晚,冲着“慈善”而来的将近170人。不仅有韩国国际商会、四川加拿大商会等近10家外资商会的代表,还有英特尔、麦当劳、法国通用水务、毕马威等100多家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高层。
美德总领事唐装赴会

  “我是第一次来出席这样特别的新年酒会,主要是为能救助大学生。”穿着父亲的唐装,德领馆总领事施密兹女士兴奋不已地说,买298元一张的门票来参加这样一次酒会,她觉得特别有意义,不仅是一次大家新年聚会交流,更重要的是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穿着这样的衣服参加新年酒会,特别有中国味道。”美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包杰明特别兴奋,在现场炫耀起自己的唐装来。他说,10年前自己在北京过了一回中国的新年,而这次是在成都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新年酒会。

  捐款救助贫困学子

  “我们主要是想为贫困的大学生献出一份爱心,希望所有考上大学的都能顺利进大学校门。”20时30分,慈善捐赠开始,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英特尔、毕马威、四川美国商会等纷纷慷慨解囊。

  慈善捐赠活动进行了20分钟,现场共收到捐款11万元,门票收入5.185万元,全部转交给以“帮寒门学子入学,助贫困家庭脱困”为主题的助学工程。英特尔代表徐振弟说:“作为这个城市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

  早报记者曾小清侯林利实习生邱旭娟摄影华小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徐振弟 | 包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