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春运首日送走旅客12万人(图)

春运首日,火车站候车厅的人流量略有增加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春运铁路

  预计6日进入高峰期

  昨日是今年春运第一天,上午,西安市副市长黄省身到火车站视察了春运情况。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广场、候车厅、售票厅秩序井然,据悉,西安火车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6.3万余人,比前一日客流量增加不多。

  昨日上午,黄省身来到火车站,在候车厅他仔细询问了一位老年旅客即将乘坐的车次,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弱病残旅客,最后,他到进站口巡视了安检仪的使用情况。
西安铁路局主要领导、西安铁路公安局的主管局长到火车站检查了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

  12时许,记者在中转签字问询窗口,见两位外籍旅客咨询去宝鸡的车次,工号为161号的售票员冯静用英语口语解答,两位荷兰籍旅客表示英语口语不熟练,就用笔写,得到冯静耐心的解答后,两位外籍旅客满意而去。

  据悉,车站派出所民警全员放弃休息,在重点时段针对重点车次,始终坚守各自岗位。昨日,百名武警战士也已进站执勤。他们主要负责进站口的三品检查和维护站内安全和秩序。据铁路部门预测,2月6日至16日期间,将是今年西安火车站的春运高峰期。本报记者 高建平

  春运公路

  客流量增长不明显

  昨日春运第一天,从西安几个客运站来看,客流较前几天增长不是很明显,比较平稳。昨晚6时,记者从主要的客运站了解到,昨日发送的旅客在6万人左右。

  看大屏幕 可知班车余票

  春运故事昨日上午,在城东客运站,去韩城的王师傅拽着媳妇,一路小跑进了售票大厅,媳妇看着行李,自己去排队买票。他媳妇忽然看见了售票厅上方的大屏幕,急忙对着他喊:“别急,还有23张票!”王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

  “去年排了4个多小时的队,排到跟前又说车没来。装个大屏幕,看着有票人就不着急了。”王师傅说。

  服务提示在售票厅上方的两块大屏幕上,左边显示着去向、车号、发车时间、余票张数、乘车站台等信息,右边还有司乘人员的安全提示、天气预报等。

  拨打电话 提前买汽车票

  春运故事中午1时,在三府湾汽车站候车室,3个月的宝宝小鱼正在妈妈怀里睡觉。张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是从新疆坐汽车到西安来倒车回徐州,“因为带着小孩,所以没去挤火车。”他说,两个人买汽车票花了320元,车晚8时发。

  服务提示三府湾汽车站是开通有省际、省内班线100余条的省际长途客运站,旅客大多是在西安做生意的浙江、福建等地人,三府湾客运站推出预售票业务,只要拨打站上的两部售票热线,就能提前订好回家的车票。本报记者 段晓宁

  春运倒票

  雇亲戚买票 加价转手

  一家族式倒票团伙被“蓝盾行动”打掉

  本报讯(记者 高建平 张杰)自1月10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蓝盾行动”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加大了打击倒卖火车票力度,共端掉13个贩票窝点,抓获票贩票托40余名,缴获倒卖车票214余张,价值约21000余元。2月2日,西安铁路警方打掉了一个家族式倒票团伙。

  2月2日11时许,西安车站派出所根据线索,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出租屋内摧毁一家族式囤积、贩卖火车票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7名,缴获火车票84张,据查,马某以每张5元的价格雇其亲戚牛某等人从售票网点反复排队购票,加价10元“批发”给小票贩们,小票贩们再加价出售给旅客。目前,西铁警方已对马某刑事拘留,其他成员行政处罚。

  日前,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民警根据线索,了解到家住咸阳市秦都区人民中路的杨某涉嫌倒卖火车票,在地方公安机关配合下,将杨某抓获。据杨交代,他通过“雇人排队买票”获取车票,加价转手卖出。民警在该非法售票点查获学生证45本,各次车票39张,价值2700余元。杨某交代了其每张硬座票加价15元,每张卧铺票加价30元,共计获利740元的违法事实。该售票点票源来自宝鸡火车站,杨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春运查处

  观光车站外揽客被扣

  超范围经营,票价比核定票价高出20元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昨日上午,在尚德路一小巷子内,一辆大金龙客车在巷子深处停放,巷子口不时有人叫“汉中、汉中”,记者经过此处,立刻给西安市运管处城东运政稽查大队打电话,经查,此车是旅游观光车,拉客属超范围经营,当下暂扣车辆。

  昨日上午11时许,尚德路一小巷子口,两三个人聚集在此,身边放着大包小包。经过此处,不时听见有人低声问“汉中,走不”,在巷子深处停放着一辆大金龙客车,上面坐满了人,金龙车外还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不仔细看,还真难发现里面的大金龙车。记者立刻给西安市运管处城东运政稽查大队打电话,两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将车开到东六路环建委车站并进行了查处。

  经查,车牌为“陕AB3251”金龙车上的30多名乘客都买了票,但票价比核定票价高出20元。运政稽查大队王队长说,该车有合法的经营手续,是旅游观光车,站外揽客是违规行为,也属超范围经营。目前将对车辆进行暂扣,中午12时许,车上的30多名旅客在环建委汽车站的安排下顺利乘坐班车离开。

  西安至榆林将增开一对临客

  本报延安讯(记者 周清)记者昨日了解到,西安至榆林将增开一对临时旅客列车,增开日期将根据乘客流量提前确定。增开的一对临时旅客列车编号为L512(西安—榆林)和L511(榆林—西安),西安发车时间为22:57,第二天上午9:20到达榆林;榆林发车时间为上午10:48,当晚20:42抵达西安。列车途经蒲城、黄陵、延安北、绥德和米脂车站。

  公路客运发车方向

  陕西省汽车站:主要是开往山西、河南、湖北、内蒙、山东、安徽、湖南等的省际线路;主要站点有大同、邯郸、潍坊、日照、上海、长沙、深圳、格尔木、银川等;

  城东客运站:主要是开往陕北、渭南方向的线路,有少数跨省线路,东莞、义乌等;主要站点有韩城、合阳、白水、蒲城、澄城、神木、榆林、延安等;

  城西客运站:主要是开往咸阳、宝鸡以及312国道沿线的线路;主要站点有礼泉、乾县、彬县、长武、扶风、眉县等;

  城南客运站:主要是开往安康、丹凤、户县;还有跨省线路主要是开往四川巴中、南充等地;

  城北客运站:主要是近郊线路;主要站点有高陵、泾阳、永乐、榆林、靖边等;

  三府湾汽车站:主要是省际长途班车;主要站点有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江苏、山东、青海、宁夏、湖南、甘肃、内蒙等,近郊线路如阎良、户县等;

  环建委汽车站:主要是商洛、商南方向的班车。本报记者 段晓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晓宁 | 高建平 | 路一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