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总统希拉克的诗没有感动美国

  “地球在呻吟,飓风、洪涝、旱灾等极端气候反应就是证明”———

  联合国2日发表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梗概后,世界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报告的结论表示支持,但美国等少数国家却再次拒绝采取切实措施减排温室气体。

  “地球在呻吟:飓风、洪涝、旱灾等极端气候反应就是证明;大自然在呻吟:地球上的物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法国总统希拉克用诗一般的语言对IPCC的结论解释说,“我们正处于不可逆转的十字路口,现在该是采取果断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必须进行认识上的革命、经济上的革命、政治行动上的革命。”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2日发表声明说,“必须立即就气候变化展开国际讨论,承认全球共同面临的困境。我们的经济得不到发展会威胁和平与繁荣,但如果我们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我们的经济,和平与繁荣会同样受到威胁。”

  瑞士交通、通讯和能源部长莫里茨·洛伊恩贝格尔说,瑞士是阿尔卑斯山国家,极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因此瑞士要带头采取行动控制全球变暖。

  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2日呼吁,国际社会应尽快就缔结新的、全面的气候变化协议进行谈判。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说,加拿大政府意识到全球变暖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并呼吁寻找控制全球变暖的现实途径。

  潘基文呼吁积极应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潘基文是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表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之际发表这一声明的。

  潘基文说,该报告将指导联合国应对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全球变暖现象,并将有助于有关方面在全球、国家和地方层面上采取行动,阻止气候进一步变暖。

  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用语中,“很可能”表示可能性至少在90%以上,这是这个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使用这样严重的措辞形容人类活动与气候变暖之间的关联。

  美国坚持不强制减排

  联合国2日发布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梗概,“措词强烈地”指出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已是不争事实,但美国政府2日表态,出于保护本国经济的考虑,美国仍不准备采取强制性的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2日说,如果对由燃烧化石燃料(煤、石油和天然气等)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进行限制,那么可能会对国民经济造成不良后果。

  布什2001年以“拖累美国经济”为借口,拒绝参加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协议《京都议定书》。布什政府声称,按照这个协议的减排目标,美国国内会因此损失500万个工作岗位。

  博德曼还辩解说,即便美国开始强制减排,对气候的积极影响也不会大,因为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只占全球的“一小部分”。实际上,美国目前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

  加州将建能源生物科研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日前宣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已获得英国石油公司提供的5亿美元资金,用来成立世界上第一个能源生物科学研究所。

  施瓦辛格在声明中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这项资金是因为加州重视控制温室气体减排工作。2006年8月31日,美国加州议会通过了一项严格控制该州温室气体排放的法案,这是美国第一个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州级法案。(综合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施瓦辛格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