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看朱芳雨迈入抢断“殿堂”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周日下午,朱芳雨的球迷们都应该去天河体育馆为他欢呼!目前他的职业生涯累计总抢断次数已经达到了499次,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展示一下“妙手神偷”,他就将成为CBA历史上第10个抢断总数超过500次的球员。

周日下午3时30分,宏远宝玛仕将在广州迎战吉林通钢,这场南北二虎之争或许悬念不大,且看朱芳雨跨越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吧。

  宏远“抢断王”竖起里程碑

  朱芳雨在上一场对陕西汉斯的比赛中拿到了4次抢断,这已经让他超越了现任主教练李群(495次),成为宏远俱乐部历史上抢断数第一的球员。突破了这个俱乐部单项历史纪录后,他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或许会成为CBA历史上第10个抢断数突破500次的球员。朱芳雨本赛季场均有2.2次抢断,排名联赛第8。在CBA历史抢断总排行榜上,朱芳雨现在位居第10,排在他前面的是已经退役的范斌(505次),按照他目前的状态,本赛季超越范斌应该在计划之内。

  在朱芳雨之前的9名球员里,有4名球员已经退役,分别是罗德·格里格尔(663次、第2位)、胡卫东(611次、第4位)、鞠维松(567次、第6位)、范斌(505次、第9位)。而另外还有3名球员已经超过30岁,接近了职业生涯的后期,分别是李楠(662次、第3位)、张劲松(610次、第5位)、刘铁(534次、第8位)。1983年出生的朱芳雨,如果把现在的状态保持几年的时间,相信超越上面这些前辈不是问题。

  CBA的“抢断王”胡雪峰或许是现役球员里不可超越的“高度”,他是CBA第1个突破700次抢断的人,现在有779次抢断,高居榜首,而今年才26岁的他还将继续刷新纪录。和朱芳雨竞争的是上海后卫刘炜,他以540次抢断位居第7。而从两者的年龄和实力看,最后进入CBA总抢断前3名或许并非难事,只是排名先后的问题而已。

  这场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二虎相争”,就看朱芳雨能够从“东北虎”的嘴里抢断多少次了。当他完成第500次抢断时,他理应得到现场球迷的祝贺。

  “东北虎”如今难敌“华南虎”

  两虎相争,在2000年前后是CBA的一大看点,当年两队都是进攻快速、流畅的球队。但2002年后,宏远宝玛仕的迅速崛起,让吉林通钢望尘莫及。在2002~2003赛季,宏远宝玛仕曾在客场大胜对手48分,直接导致吉林外籍主教练凯文“下课”,就此终结了二虎相斗的纠缠。

  去年季后赛中,卫冕冠军再度挑中长春作为征服的第一站,首战就在客场大胜30分。赛后的雪夜,当时的主教练李春江和吉林篮球的领袖孙军,在宿地后面的小酒馆里吃着烤肉串,直接对着酒瓶喝啤酒,一番言谈并未涉及当天的比赛,反而颇为感慨两队几年来发展轨迹的迥异。他们作为球员时,各自都是能够在赛场上改写历史的人物,而分别进入管理层之后,方才感慨球队兴衰成败,实乃场外苦心经营之结果。

  两队在近年来的轨迹,使过去赛前要颇费脑筋猜测结果的相遇,变成了如今毫无悬念的对决。在2002年之前,宏远宝玛仕和吉林通钢的对战成绩是3胜6负,而2002年之后,却是16胜1负。

  “两虎”之间还曾差点发生了一段“缘分”,在易建联进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吉林通钢曾经上门“求租”,要租借易建联打一个赛季。但易建联的崛起速度飞快,2002年就已经在世青赛大放光芒,宏远宝玛仕自然不会放走这颗新星。刘晓宇当年在长春冉冉升起时,孙军也曾大力挽留,但这颗后卫新星最终还是选择了南下广东,不当“东北虎”,而成了“华南虎”。

  尽管实力不比当年,但吉林通钢当初流畅的风格如今依然保留。看着他们“华南虎”或许有看到自己当年影子的感觉;“东北虎”此番南下,本赛季的旅程也接近尾声,或许他们也会看着“华南虎”,想想未来的样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范斌 | 易建联 | 孙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