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1个圆梦电话 小村迎来5台电视机(组图)

摸着电视,陆玲敏的弟弟和奶奶笑了

  2月1日,儋州市新州镇5户贫困农家真正品尝到“喜从天降”的喜悦,5台崭新的大彩电突然被送进了家门口,寂静的村庄沸腾了。

  在海口当保姆的18岁姑娘陆玲敏的一个圆梦电话,吸引来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参与,本报所推出的“2007圆梦3号行动”再谱爱心之歌。2月1日,5台崭新的彩电被送到小保姆的家乡,其中,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送去3台,海南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送去1台电视机并在村里安装卫星收视器,另有一台电视机是热心市民黄先生捐资购买。


  愿望:今年我家能有一台电视机吗

  本报刊出圆梦行动后,在海口当保姆的儋州姑娘陆玲敏打来电话,诉说了自己的心愿。她说,由于家里太穷了,她小学毕业就辍了学,而今在海口当保姆,她把每个月的工资都积攒下来,供弟弟妹妹读书交学费,还想攒钱供哥哥上大学。她家乡早已通电,可家里到现在也没有电视机,父母干一天农活很劳累,把到邻居家看次电视当成最美好的享受。她憧憬着,今年春节,哥哥和弟妹放寒假后,团聚在父母身边,一家人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电视,该多好啊。

  反响:爱心人士一举捐出5台电视

  陆玲敏这一愿望于1月28日通过本报“圆梦行动”推出,当天就有10多名各界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愿意捐出电视机帮阿敏圆梦。

  在道客新村租房居住的周先生拨打本报“圆梦热线”,愿把自家心爱的电视机捐给阿敏家,“做件好事比看电视更令人开心,今年春节我看不看电视无所谓,只要阿敏的父母看上电视,我一样开心。”周先生一再热情地说,“请你们替我把这台彩电送到阿敏家吧。”

  在海口开店做生意的黄先生送来1000元捐款,委托本报购买一台彩色电视机,为贫困农户圆看电视的梦想。本报用其中700元购买了一台康佳21寸彩电,剩余300元注入圆梦行动捐款帐户,来帮助更多的人圆梦。

  与此同时,海南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也相继和本报联系,打算向阿敏家捐全新的大彩电。

  为不夺人所爱,本报记者向热心市民一一表示感谢,并把他们的爱心传达到阿敏的家乡。此行所带的5台彩电全部是新买的。

  行动:5户贫困农户看上新电视

  儋州新州镇小屯村很偏僻,本报与爱心企业组成的车队从海口出发,奔走3个多小时,才到达新州镇。新州镇副镇长唐优才亲自带路,进村送电视。小屯自然村属大屯村委会管辖,大屯村委会主任郭有德说,小屯村全村60户人家,只有廖廖几户人家买电视机。

  第一户:陆玲敏家

  陆玲敏的妹妹陆特敏在村口玩耍,她好奇地问,为什么这么多车来?大屯村委会主任郭有德对她说,是来给她家送新电视机的。小姑娘摇摇头,认为这位伯伯是在开玩笑。当她亲眼看到,几位叔叔抬着一台崭新的大彩电走进她家大门时,小姑娘兴奋得瞪大眼睛,惊讶得说不出一句话。

  陆玲敏家光线很暗,是当地传统的三间连体瓦房,用来隔开房间的木板被虫子蛀出很多小洞。房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床上摆着很破旧的棉絮,蚊帐上打了好多补丁。陆玲敏的父母在外干工没回家,只有她的奶奶和弟弟、妹妹在家,老人家欢天喜地地从房内抬出过年吃饭才用的一张半新的桌子,用来摆放电视机。

  海南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凤江和执行董事符坚亲自给陆玲敏家抬来一台崭新的25寸长虹大彩电。

  为解决她家接收电视信号的问题,“民视”的工作人员还在陆家安装了家庭卫星接收天线设备。以前,村里人看电视只能收到4个台,还很不清晰。安装好卫星接收天线设备后,现场调试出30来个台,而且,电视非常清晰。

  海南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凤江还透露了这样一个好消息:今年春节之后将在新州铺设电缆,让这里的农户提前收看到有线电视。

  第二户:陆映奎家

  陆映奎家属于该村贫困户之一,他今年80岁,有胃病,却总舍不得花钱看。陆映奎老汉把看电视当作最大的乐趣,即使看广告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因为自家没电视,以前总是到邻居家看。当他看到一台21寸的新电视被搬进家门时,高兴得哈哈直笑,原本苍白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红晕。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经理李名峰亲自帮陆映奎老汉安置电视机,还教老人如何收看电视节目。陆映奎老汉以前从没摸过电视机,抬电视时,都不知把手放哪里。

  第三户:陆彩琼家

  根据村干部推荐,该村陆彩琼家成为第三户幸运家庭。37岁的陆彩琼有2个孩子,分别是8岁、9岁,他还有四个兄弟,他的大哥的精神有些毛病,干不得重活,成为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他82岁的老母亲所住的房间很破旧,没有墙壁,只把几根木条钉成一排,用来挡风。

  爱心人士在村里奔走,向各家送电视,吸引来了很多村民看热闹,大家吃惊地议论着这件新鲜事。

  第四户:郭井安家

  大屯村郭井安家成为第四户幸运家庭,郭井安今年50多岁了,他的妻子一只手残疾了,家里过得紧巴巴的。他家里除了非常破旧的3张床和1只衣柜、1张桌子外,再也没有什么家具。当大家把一台崭新的电视机抬进他家客厅时,他愣了很久,根本不相信这样的好事会从天而降,后来相信了,愁苦的面容上露出微笑。为了表示谢意,老人从院内捡了一兜刚挖出来的地瓜当礼物回送客人。

  第五户:郭克其家

  郭克其家客厅里挂着光荣烈属的牌子,他的父亲曾当过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在抗日战争中光荣牺牲。他的妻子林宪妮患胃病刚做过手术,脸色很苍白。当爱心企业把一台崭新的彩电搬进家门时,林宪妮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她家院里种着一颗杨桃,女主人一个劲地从树上摘杨桃,一定要让客人尝尝鲜。

  陆玲敏的心声

  真是太开心了

  全家人终于能看上电视了,邻居们也有电视看了,对于拨打本报“圆梦热线”的陆玲敏来说,这是天大的喜事,“我真是太开心了!真是太谢谢您们了!”当记者告诉她,可以带她回家看看时,在海口当保姆的陆玲敏却说,最近这几天她所服务的家庭很忙,她必须为自己的工作负责,不能离开。“等春节放假时我再回家看电视吧。”她真是个有主见的姑娘。

  再圆10个贫困家庭“电视梦”本报联合创维集团为10户特困家庭圆梦———今年除夕看春晚报名电话66810221、66810222

  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本报“2007圆梦行动”,为满足特困家庭看电视的愿望,创维集团海南分公司一举赠送10台21寸彩色电视机,与本报联合推出“再圆10个电视梦———今年除夕夜看春晚”活动,让特困家庭在除夕之夜开开心心围着电视看2007春节联欢晚会。

  本报现面向全省征集10户至今难圆电视梦的特困家庭,报名电话为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1、66810222。报名时请留下户主姓名、家庭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并介绍家庭贫困原因。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6日下午5时。本报与创维集团海南分公司将根据报名情况,从中筛选最为贫困的10户家庭赠送电视机。2月7日,入选名单将通过本报进行公示,以接受社会监督。

  获赠彩电的特困家庭在接到通知后,务必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于2月10日前到海口市金盘路30号海南日报新闻大厦领取彩电。(本报记者许 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玲敏 | 阿敏 | 陆映奎 | 陆彩琼 | 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