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登记结婚也选号 农历新年0 01号结婚证抢手

  春节将至,沪上已经有新人在为争抢猪年第001号结婚证书动脑筋了。昨天,记者从沪上不少区县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农历猪年的001号证成为众多新人的争抢目标。而在平时,越来越多的新人也要求挑选对他们有着特殊意义的结婚证号码。

  农历猪年的001号证可以预约吗?虽然有很多猪年结婚不利的说法,不过001号证还是受到了追捧。不少新人已经开始为此奔忙了,电话咨询、网上预约、甚至商量着几点到婚姻登记中心能抢到001号证。

  同样的情况在元旦已经出现。记者了解到,为争抢2007年的001号结婚证书,沪上很多区县婚姻登记中心门外一大早都排起了长队。王先生和王小姐就是其中一对,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终于成为了今年杨浦区第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原来,3个月前他们就已在网上预约过了,为确保能领到001号证书,王先生和王小姐早上6点就守候在杨浦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与王小姐相识两年半,选择001号结婚证书,除了讨个好口彩外,还想为今后的婚姻生活作一个见证。

  除此以外,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还频频碰到新人抛出的棘手要求:“我想要11号结婚证,我要对老婆一心一意”;“能不能给我22号,因为今年我22岁”;“能不能领16号结婚证,我们是1月6日认识的”。此外还有27号(爱妻)、19号(一辈子长久),以及3、6、8、9号等吉利的结婚证号都是新人们希望得到的。

  对于新人们提出的各种要求,工作人员左右为难。“手机号码可以选号,结婚证号码却很难选。”浦东新区婚姻管理所副所长宋伟平告诉记者,每个月都会有新人提出选号的要求,但是结婚登记系统是全市联网的,结婚证号码也全是随机的,因此很难满足新人们的要求。不过,仍有个别新人会不依不饶,甚至愿意等上几个小时甚至半天只为能领到一个好的结婚证号码。

  首批独生子女已到适婚期“结婚小年”, 结婚人不少

  虽然今年1月1日结婚登记遭遇了“寒流”,不过1月的结婚总登记量却并没有随着“降温”。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了解到,今年1月上海有近1万对新人牵手,比去年同期还多出1000多对。据预计,今后两年都将处于结婚的高峰阶段,今年结婚登记量估计也不会大幅缩水。

  和去年年末相比,不少区县婚姻登记中心显得冷清了不少,没有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也不用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不过,今年1月的总登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并没有减少。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王翠娣告诉记者,今年1月有1000多对新人在徐汇区登记结婚,去年同期登记结婚的新人有791对;浦东新区今年1月登记的新人有1600对左右,而去年1月登记的有1309对。今年结婚登记量到目前还没有出现缩水情况。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结婚大年”,上海结婚登记的人数创下了近几年来的新高,来自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的统计显示,2006年上海共有162263对新人登记结婚,比2005年上升了62.18%。而2008年是‘奥运年’,年份好,又有纪念意义。相比之下,受到众多说法干扰的2007年则被预言为“结婚小年”。

  对此,上海市民政局表示,由于第一批独生子女都到了适婚年龄,根据人口周期规律,上海近几年正处于解放以来第三个结婚、生育周期的高峰阶段。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期出生的人口正处于婚育期,结婚人数增加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选稿:wuchen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陈里予

  沪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 且听张怡筠如何顾问爱情上海站开设节前退票专处沪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私车额度拍卖均价40473元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2月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预防客运总站昨现最大购票客流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上海站售票提前一小时执行日期为今天至后天昨日搜火车票点击率高达500万微软硕士办搜票网站交通卡成本目前不可能降至5元取消押金尚无时间表我只能给你30秒防范扒窃从细节入手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登记结婚也选号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单位节前再发“贴心钱”年终福利惠及家属2月私车额度均价40473元中标价上涨了600元申城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预计最高上涨三成来沪录制群星耀东方 张菲、费玉清兄弟同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