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带着寒假作业去书店找答案 “救兵”半小时解决寒假作业

  拿着寒假作业按图索骥去书店找答案抄写,原本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赶完的寒假作业,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轻轻松松”收工。寒假首日,记者在上海书城看到,不少学生就想出了去书店“搬救兵”的歪点子。

  拿着学校刚发下来的寒假作业,比乐中学初一学生吴星和邓佩(均为化名)昨天上午来到上海书城“搬救兵”,寻找同学说的寒假作业“秘诀”———《优化学习寒假20天》。

一翻开书,两人惊喜地叫出声:“没错,英语题目一模一样。第一大题,答案是A、C、D、D……”两人蹲坐在书店一角,开始分工合作,一个对着答案轻声念,另一个则在复印的寒假英语作业题目上飞速作标记。吴星告诉记者,以前放假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今年班里有个同学无意中发现学校发的复印本寒假作业下方写有“优化学习”的字样,不料竟然顺藤摸瓜在书店找到“原本”。这样,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一套寒假作业。

  记者在上海书城四楼逛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像他们一样走“曲线答题”之路的学生。“学校要求寒假作业一题都不能空,但是数学部分题目太难,只能先过来抄答案,回去慢慢思考。”储能中学初二学生小徐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在一张白纸上抄起了答案。高二学生小张和同学一上四楼就目标明确地直奔教辅书区域。一番搜罗后,小张一行人在四楼楼梯口休息处一字排开。小张一边抄答案,一边还和同学商量着下午去哪里玩。不到半天时间,他们就搞定了语、数、外、物理、化学等学科全部的寒假作业。

  “学生为做作业而抄答案,敷衍了事,就失去了寒假作业的意义。”彭浦初级中学教导主任林庆表示,寒假恰逢春节,一般学校布置寒假作业量都不会太大,其目的也只是希望学生寒假期间能合理安排时间。上海社科院青少所副所长孙抱弘指出,与其让学生这样公开敷衍寒假作业、养成弄虚作假的坏习惯,不如学校和家长尝试着不布置寒假作业,放手让学生利用这样的闲暇时间发展自己的个性和特长。选稿:wuchen来源:新闻晨报

  沪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 且听张怡筠如何顾问爱情上海站开设节前退票专处沪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私车额度拍卖均价40473元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2月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预防客运总站昨现最大购票客流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上海站售票提前一小时执行日期为今天至后天昨日搜火车票点击率高达500万微软硕士办搜票网站交通卡成本目前不可能降至5元取消押金尚无时间表我只能给你30秒防范扒窃从细节入手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登记结婚也选号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单位节前再发“贴心钱”年终福利惠及家属2月私车额度均价40473元中标价上涨了600元申城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预计最高上涨三成来沪录制群星耀东方 张菲、费玉清兄弟同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