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展会人潮汹涌被迫限流 品牌产品卖得格外红火

  昨天适逢周末,在上海农展馆举办的“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迎来了万余名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中午11:00,农展馆门口的队伍蜿蜒排出了几百米长,展馆方面不得不采取了每隔两三分钟允许10个市民进场的方式来限制人流,而长宁区的几十名交警、警察也特意赶来维持秩序。

  外地特色农产品颇有人缘

  由于今年“大联展”主办方将本市通过各种认证的农副产品名单全部公示出来,接受市民监督,所以今年的展会上,本地的品牌农副产品卖得格外火。在一楼牛奶棚八宝饭的柜台前,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上午就卖掉了12000只八宝饭。由于没料到会有这么多人来采购,所以他们几乎来不及补货,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做。而在梅林风鹅的柜台后,一个个空纸箱摆在那里,“由于我们是出厂价销售,不少人来办年货,昨天一天就卖掉了900只鹅!”工作人员预计,昨天的销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而一只鼎年糕的柜台前更是人潮汹涌,“原先准备了三天的货,现在半天就卖掉了!”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地告诉记者。

  而一些外地的特色农产品也颇有人缘。在黑龙江省的摊位前,火山大米被摆上了最显眼的位置。据介绍,这种大米长在火山喷发后的火山岩石板地上,稻田的土只有10到15厘米厚,由于生长环境比较特殊,富含各种微量元素。不少市民买了尝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天就卖掉了10多吨火山米。

  馆方被迫采取限流方案

  连续举办了六年的“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已经成为市民采购年货的一个重要平台。记者昨天在展馆外面看到,门口排起的队伍顺着剑河路,从虹桥路几乎延伸至延安西路。家住徐汇区的黄阿姨告诉记者,“我已经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还没能进场。为了办年货,队伍再长也要排!”

  据展览主办方统计,昨天参观人数已超过万人,为此展馆采取了门口发放门票,参观者凭票入场的方式来限制人流。而为了避免场内过分拥挤,馆方还采取了每隔两三分钟进10个市民的方式来限制场内客流。

  “如果场内客人非常多,我们就隔5分钟再放一批市民进来。“农展馆市场部经理丁菊芳告诉记者,今年展会规模大,商品种类多,不少市民都要来办年货,加上他们将优质农副产品公示出来,还设置了投诉点、公平秤等服务设施,所以人格外多。

  丁经理说,“今年市民非常配合我们的限流工作,自觉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进场后也按照我们指示的方向、顺序采购,所以场面还算有序。”她建议市民可赶早采购,以避开高峰。

  “年货”市场规模接近100亿元

  已连续6年举办的上海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是年货市场的“重头戏”。前天开幕的本次联展吸引了全国24个省区市,300多家参展企业,展销产品近2000种。

  上海市农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李维良说,随着春节临近,上海年货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各地优质农副产品受市场需求的吸引争相入沪。据初步估计,上海每年农副产品的销售额达900亿元左右,其中新春“年货”市场的规模接近100亿元。

  消费者复秤98%都足秤

  在展馆门口,消费者投诉处,三名长宁区商品交易市场协管员守着一只公平秤也忙个不停,不少市民拎着刚买的大米、炒货来复秤。“几乎1/3的市民都会过来再称一遍,但98%的都足秤。”一位协管员告诉记者,“虽然有极个别的企业缺了一两毛钱的秤,但基本上没有什么市民来投诉。”

  市民王先生拎着一杆秤告诉记者,“昨天刚刚在新闻里看到,很多大型超市都缺秤,所以我还特意带了一杆秤来。想不到我买了很多东西,都足秤的,这我就放心了。”选稿:wuchen来源:青年报作者:朱文娟

  沪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 且听张怡筠如何顾问爱情上海站开设节前退票专处沪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私车额度拍卖均价40473元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2月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预防客运总站昨现最大购票客流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上海站售票提前一小时执行日期为今天至后天昨日搜火车票点击率高达500万微软硕士办搜票网站交通卡成本目前不可能降至5元取消押金尚无时间表我只能给你30秒防范扒窃从细节入手坐车:三大诀窍防小偷登记结婚也选号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抢手单位节前再发“贴心钱”年终福利惠及家属2月私车额度均价40473元中标价上涨了600元申城果市节日供应启动国产果价预计最高上涨三成来沪录制群星耀东方 张菲、费玉清兄弟同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