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用武之地大 子女教育不愁 韩高级人才流向中国

  韩国《朝鲜日报》1月31日,原题:中国像无底洞吞噬韩国一切。由朝鲜日报社等组织的初高中教师中国经济体验团于1月21日抵达上海。第二天他们访问了位于浦东的美国内存制造商S公司,发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事实,该公司存储器技术开发负责人竟是韩国人K博士。

K博士说:“这里有40多名韩籍研究员。”他们中大多数在韩国经济危机时因企业调整而被辞退。

  “韩国不太重视工程师,但这里不一样。2005年中国领导人访问过本公司,可见中国非常重视半导体产业。”K博士说:“在商品和人才的国界逐渐消失的时代,如果韩国要防止人才外流,首先要培养优待技术人才的风气。”

  对韩国高级人才也选择到中国发展,教师们惊讶不已。他们来到了位于苏州的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教师们问:“与韩国工厂相比,生产效率达到什么程度?工资如何?”回答说“(效率)是韩国的80—90%,工资却是韩国的1/10左右。”

  公司有关人士还说:“计划增建相当于目前两倍规模的生产线。”在无锡海力士半导体工厂也听到要增建的消息,教师们表情沉重起来,纷纷提问:“在海外建厂不等于抢了韩国国内的工作岗位吗?”“对企业来说,为提高(价格)竞争力,不得不在中国建厂。如果留在韩国,市场就会被外国企业抢走。”

  “在韩国因为政府推迟批准增建工厂而引发了地区矛盾,在中国怎么样呢?”“市政府领导决心要将这里建设成为‘中国硅谷’。数百件审批文件短时间内就能批完,一旦发生问题就立即帮助解决。中国公务员的服务非常到位。”

  “韩国籍职员(489人)在这里生活有没有不便之处?”“职员子女在这里的国际学校读书,教育质量和系统都比韩国优越,所以都非常满意。且这里物美价廉,居住环境也很好,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来中国。”

  访华的最后一天,教师们纷纷吐露了自己的感受,“中国正在吸引韩国。不仅是企业,就连小学、初中、高中生和最高级技术人才也不放过……就像无底洞,让我们感到恐惧和危机感……”“在这里可感受到中国领导人的远大抱负和政府为国家的发展而不遗余力。我们是不是过于自满和安于现状了……”

  从韩国小城来的一位教师说:“不知该如何向孩子们讲述这5天听到和看到的事情。”(作者池海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