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招豪门杜伊打磨边路利器 直言让对手感受逼抢(图)

  法国拉练8场比赛仅负一场,虽然对手实力多为丙级球队,但是国奥队的表现堪称不差。再往前追溯,杜家军在亚运会与国内的热身赛上,都有很精彩的表现。可以说,自从主教练杜伊正式接手国奥队比赛之后,杜家军在每场比赛交出的答卷都可圈可点。

  而这一次在英国,杜伊以及国奥队将迎来建队以来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切尔西预备队,队中将有五、六名一线队球员参加。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杜伊同样不想输球,就像他曾经说过最大的梦想就是夺得08奥运冠军一样。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杜伊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员,不要害怕任何强大的对手,一定要在比赛之中打出自己的特点来,这样才会赢得对手的尊重。

  在今天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之中,杜伊不断地高声叫喊着几句相同的话语:快速逼抢、边路进攻。这也是整个上、下两节的分组对抗之中,杜伊给队员们提出的两项“死命令”。上半节的对抗里,杜伊之所以安排了13对13人的超多人对抗,就是要让大家多进行逼抢,杜伊明确告诉队员,人数多了,场地范围没有变,每个人负责的区域小了,所以每一名球员都要重点防守住自己的区域,防守住自己负责的对方球员。

  只要进攻一方开始组织进攻,杜伊就要求防守一方迅速扑上去进行拼抢,尤其是要对进攻一方的持球人进行逼抢,通常是两三个人一起扑上去,不给对方舒舒服服的传球时间。杜伊告诉球员们,任何球队、任何对手都害怕紧逼,只要你能够以充足的体能对他进行全场紧逼,他同样也会犯错误,对于国奥队来说,这场比赛更要坚持这一点,因为相比之下,对手的实力肯定要高于国奥队,如果不利用有效的逼抢来破坏对方的进攻,那么就很难控制住切尔西预备队的进攻。

  在分组对抗的上半节结束之后,杜伊又把队员们叫在身前,围成一圈,具体讲解在进攻之中注意的事项。杜伊说,虽然大家对于切尔西预备队的打法并不了解,虽然现在自己的手里只有一盘他们的比赛录像,但是眼下研究对手的弱点还不如来发扬自己的长处。这场比赛,自己还是要求在进攻之上多打边路。

  杜伊将训练用的标志桶摆在地上,现场向队员们讲解如何打边路,如何防守。杜伊向队员们提出,为什么上半时的对抗之中要求对持球人进行逼抢,就是为了不让拿球的人有足够的思考时间,不要让他组织起来。

  反过来在本方发动进攻的时候,杜伊格外强调一脚传球、两脚传球,队员们要尽量少在中后场带球,在边路进攻的时候,如果边后卫压上了,其他球员一定要保护边后卫留下的空档。杜伊最后告诉球员们,打切尔西队同样也是需要十足的信心,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来,对手就会尊重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