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绿色周刊:落单新娘“嫁”给狗色狼怀孕了(组图)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日向媒体通报了区域限批的整改进展情况,并表示将视情况扩大“区域限批”与“行业限批”的范围。

  据了解,自1月10日开始,国家环保总局与河北、山东、贵州、山西4个省环保局已对唐山市、莱芜市、六盘水市和吕梁市暂停了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所有项目的环评审批。至此,与唐山市和大唐国际限批捆绑的项目“唐山热电厂技术改造项目(2×300MW)”已停运1机2炉;与莱芜市限批捆绑的项目“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薄板一期工程”已停止建设;与六盘水市限批捆绑项目“贵州发耳电厂4×600兆瓦新建工程”已停止建设,“贵州野马寨电厂(3×200MW)技改工程”已全部停运。
[详细][评论]本周新闻爬行周刊:母鸡会算术还会接吻我国人均水资源量升至30%组图:中国最美的十大瀑布07年首次沙尘暴在甘肃民勤发生报告建议组建环境部能源部环保总局:将扩大限批范围我国70%江河遭到污染往期回顾屋主被蟒亲 10大神秘灾 官员渎职 树都被气死 居民楼内搜出千条蛇 人身上长出老鼠耳

  本周焦点

  12项目公然藐视环保禁令

  被称为“环保风暴”的区域限批政策出台20天,整改进展情况如何?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天向媒体通报说,虽然一些限批区域及企业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但是被曝光的82个严重环境违法项目中,至今仍有12个项目对环保执法置若罔闻,继续违法运行。[详细]

  国务院进一步明确鼓励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措施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赵小平1月29日透露,国务院近日批转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鼓励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政策措施。

  据赵小平介绍,由于我国电力工业中能耗高、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比重偏大,因此,国家发改委将电力工业实施“上大压小”、关停小火电机组作为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举措。[详细]

  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07》指出,2004年中国生态现代化水平指数为42分,在118个国家中排第100位,中国正处于生态现代化的起步期。为反映一个国家生态现代化的相对水平,专家构筑了包括人均二氧化碳排放、生活废水处理率等30个指标在内的生态现代化指数。用这一指数衡量,2004年,瑞士等15个国家处于生态现代化的世界先进水平,西班牙等37个国家处于世界中等水平,巴西等40个国家属于初等水平,中国等26个国家属于世界较低水平[详细]

  我国2007年首次大风沙尘暴在甘肃省民勤县发生

  据中央气象局消息,中国今年第一场大风沙尘暴于26日上午在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的甘肃省民勤县发生。气象局报道称,受新疆低槽东移影响,大风从10时45分开始,持续约1.5小时,最大风速达每秒13.7米,瞬间极大风速达每秒19.8米;沙尘暴从11时28分开始,持续约1小时,最小能见度为600米。[详细]本周热图
色狼怀孕了

醉人的大自然美景

  拇指戳鲨鱼眼逃生 悬赏捉拿日本捕鲸船论坛热贴

  网友:地方环保部门为何不怕总局怕县长?

  “地方环保部门不怕总局怕县长”折射出当前环保监管的无奈――监督者根本不能履行其自身职能。

  根据规定,我国的地方环保由各级政府负责,基层环保的人事权和财务权都在地方政府手上,而环保总局对各地环保部门只有业务指导的关系。正因为如此,在现实中,我们常常看到,地方环保局长往往是外行出身,只对县长负责。

  当地方环保部门受制于地方政府时,又怎能奢望他们因为环保问题而挺直腰杆与县长叫板呢?

  笔者认识一个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他常常陷于饭碗与良心的矛盾中。与基层审计人员的生存状况一样,基层环保人员也同样面临着沉重的生存压力。一方面,他们受制于地方政府,有问题不敢查,有问题要先汇报;另一方面,一旦出了问题,他们往往又是第一“挨刀”者,做顶罪羊。[详细][进入论坛]

  人与自然

  长沙动物园3只进口色狼怀孕将进入临产期

  1月31日,长沙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园有3只色狼已经怀孕,即将进入临产期。如果一切顺利,小色狼将在春节前后出生。

  去年4月底,长沙动物园从非洲引进10多只三色犬(俗称色狼)。来到长沙动物园后,这些色狼很快适应了长沙的生活。

  去年12月底,饲养员发现有3只色狼怀孕了。随后,长沙动物园对这3只色狼采取了严格的保护措施:在她们的笼舍前钉上木板,让她们不再与游客见面;为她们准备了既可以做卧室、又可以做产房的睡箱,并在她们的笼舍里放置稻草;并准备为她们铺木地板,以防感冒。[详细]

  新郎婚礼前变卦 落单新娘“嫁”给狗

  英国多塞特郡波特兰市41岁新娘爱玛·奈特已和未婚夫订好了结婚日子,并向200多名宾客发出了请帖。然而婚礼前两周,新郎突然变卦,表示不想和爱玛结婚了。爱玛毅然决定继续通知英国各地的亲友们赶来参加她的婚礼派对,她给自己的宠物狗穿上漂亮服装,打扮成“新郎”的模样。婚礼派对结束后,爱玛又带着宠物狗和一名最好的朋友前往法国开始度“蜜月”。据报道,爱玛是一名护士,她和37岁的保罗谈了3年恋爱,并同居在了一起。为了跟保罗住在一起,爱玛此前已经卖掉了她自己的房子。不久前,保罗决定和爱玛结婚。爱玛一共花了15000英镑的费用,来布置她的梦幻婚礼。然而就在婚礼前两周,保罗突然打起了退堂鼓,称他不想和爱玛结婚了,这个晴天霹雳将爱玛彻底惊呆了。[详细]报告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一半能源供应

  最近,欧洲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与绿色和平组织联合发布一项研究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能大力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量,到2050年,可能再生能源的供应量将会上升,占到总能源供应量的一半。

  名为《能源革命》的报告称,如果各国政府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诸如风能、水能、太阳能、潮汐能以及生物质量等可再生能源的全球使用量将出现大幅上升,到2050年,由目前的13.2%上升至50%。报告还指出:“到2050年,配合有效的能源利用方式,可能生能源可以满足世界50%的能源需求。但一个坏的消息是,我们的时间越来越紧迫。”[详细]

  本网专稿

  访谈:

  民间组织与专家谈汽车污染与公共交通

  汽车工业的发展为人类带来了快捷和方便,但同时,汽车的发展也引起了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交通堵塞等一系列问题。

  香港地域狭小,面积仅1104平方公里,而人口已近700万。每平方公里的平均人口密度和车辆承载量均居世界城市前列。但常住香港和到过香港的人,大多对香港的交通赞誉有加。王岐山市长曾表示:“北京最需要向香港学习城市管理经验。”

  为此,中国民促会和美国环保协会发起并组成内地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团,到香港考察公共交通设施和管理状况,以期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绿色出行,改善北京地区的空气质量,为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详细]

  产业科技

  法国

  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之际,法国数十家环境组织联合发起倡议,希望全体法国公民及机构2月1日晚关灯断电5分钟,借此向浪费能源行为宣战。

  据活动发起者和组织者之一法国“保护地球联盟”介绍,活动将于2月1日晚19点55分至20点之间进行。截至目前,首都巴黎,以及南部重要城市马赛等已经表示积极参加。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届时将关闭所有照明设备,与此同时,巴黎市所属的博物馆和建筑物也将拉闸断电。当晚,法国供电网将对倡议在国内的响应情况进行调查统计。[详细]

  动力锂电池还具有轻便小巧的特点,重量只有同等电量铅酸蓄电池的1/3。铅酸蓄电池使用寿命一般在1—2年,为提高电池寿命,该公司开发了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连接转换装置,可实现电池充电时并联,放电时串联,解决了电池因单个放电不同引起的整体储能值下降问题,提高了电池组的整体性能和使用寿命,目前锂电池使用寿命已达到3-5年。参加评审的专家组认为,动力锂电池具有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大电流性能优良、高温性能好、无污染等优点,完全可以替代电动自行车铅酸蓄电池。[详细]

  记者分别从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四大电力集团获悉,自国家环保总局将这四家企业列入环保“黑名单”后,四大电力集团采取了切实措施整改,这些违规项目大部分已关停。今年四大电力集团将全面加强节能降耗减排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1月10日将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四大电力集团列入“黑名单”,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其所有建设项目均被停止审批,直到它们的违规建设项目彻底整改为止。

  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等4个行政区域,其境内的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也均被停止审批,直到违规项目被彻底整改为止。

  “1月12日、13日,华能集团公司已分别关停乌拉山电厂两台75MW机组,另一台100MW机组也已停运,在脱硫改造未完成前该机组不再投运。整改情况向国家环保总局汇报后,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肯定。”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式海说。

  他表示,华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环保方针政策,积极加大环保投资,采用先进环保技术,建设了一批环保型电厂。今后,华能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

  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唐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召开了有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并明确要坚决按照国家环保总局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协商和沟通,尽快转移所承担的冬季供热负荷,以最快的速度关停必须关停的机组。

  这位负责人称,大唐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大力进行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等工作。4年来,通过设备改造和加大环保设施投入,集团公司各项污染物排放率大幅度下降,单位发电量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水排放率与组建时相比分别下降了45%、18%、21%和58%。

  国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电集团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接到通报后,国电集团公司立即派专人到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讨整改措施。目前,三强热电公司已停运了一台5万千瓦机组。

  16日,国电集团公司又进一步作了部署,再派专人赴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谈各种整改措施,包括由国电集团代三强热电公司供热,以实现将另一台5万千瓦机组全停的方案。

  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华电高度重视国家环保总局的通报意见,当日立即通知涉及单位要坚决按照通报的意见,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目前,华电已经关停一台机组,其他涉及项目正在和有关方面协调,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尽快达到国家环保总局的整改要求。(齐中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潘岳 | 赵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