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继海英超重逢昔日伯乐 恩师曾断言孙是非卖品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曼城队在主场以0-2负于雷丁队,而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孙继海在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英超联赛的场边。

  这场比赛也是孙继海本赛季英超第一次进入比赛的大名单,此前他因为大腿拉伤的原因,自从去年七月以来一直没能进入英超名单。

因此今天进入大名单,是他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同时也是四名在英超踢球的中国球员中第一个进入英超大名单的。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在赛后和对方主帅科佩尔打了一个招呼,孙继海微笑着向科佩尔致意。1998年孙继海第一次来到英国踢球,在水晶宫队效力时,科佩尔是他和另外一名中国球员范志毅的主帅。

  在1998年夏天,在时任中国队主帅霍顿的推荐以及高德公司的运作下,孙继海和范志毅从中国来到水晶宫队,成为第一批在英国踢球的中国人。当时的主帅是维纳布尔斯,水晶宫队则刚刚从英超联赛降级到英甲联赛。

  维纳布尔斯当时刚刚离开英格兰国家队主帅位置不久,他被看作是水晶宫队重返英超的关键所在。但是几轮下轮水晶宫队战绩差劲,加上财政危机和球队陷入被托管的境地,维纳布尔斯不得不黯然下课,结果俱乐部安排史蒂夫-科佩尔担任本队的主帅。科佩尔上任后的两轮,一度将孙继海放在替补席上,但是继海很快就以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让科佩尔重新给了自己主力左后卫的位置。

  科佩尔当时已经是第四次带领水晶宫队征战了,当时水晶宫队的临时主席是莫雷,而科佩尔在赛季中期接手球队,但是球队没有什么起色。在1999-2000赛季开始前夕,科佩尔曾率领水晶宫队来中国访问比赛,结果回到英国后,孙继海被大连实德队买回中国,科佩尔和孙继海的师徒情缘就此终结。失去继海以后,科佩尔的水晶宫队每况愈下,这个赛季最后一轮才艰难保级。

  在水晶宫的那段岁月中,孙继海对于科佩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和范志毅在科佩尔以及前任维纳布尔斯的带领下,逐渐掌握了英国足球的真谛。科佩尔喜欢全能型的球员,而孙继海以及范志毅都是这样的类型,这让两名中国球员都很得主帅喜欢。科佩尔告诉时任水晶宫主席戈德博格,“我们球队有四个球员是非卖品,范志毅和孙继海就在其中”。

  如今科佩尔随同雷丁队征战英超战绩非凡,今天对阵曼城队取得胜利以后,雷丁积分已经上升到了联赛第六名。现在科佩尔手中还有一名亚洲球员,来自韩国的边锋薛琦铉在科佩尔手下了屡建奇功,看来,这名教练对于如何让亚洲球员融进英超很有心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范志毅 | 维纳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