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鼠辈”宾馆内凿墙打洞窃财 北京警方千里外捉回

  据《竞报》报道动画片《黑猫警长》中提到过一种“搬仓鼠”,它会在仓库的墙上打洞偷粮食。近日,一名专门在高档宾馆以凿洞方式进入隔壁房间进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冉某,被北京海淀警方从原籍重庆抓获归案。

  打洞盗窃

  “搬仓鼠”现身海淀

  2006年11月19日晨,一名住在北京海淀区羊坊店某宾馆1505房间的旅客,起床后发现放在宾馆房间内的一万三千元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及一部手机不翼而飞,在与隔壁房间相邻的一堵墙上却不知何时被凿开了一个仅容一人爬过的洞口。

经现场勘查,警方发现1505房间墙上的石膏隔板被人为破坏,打开的洞直接通往隔壁房间,而此时隔壁住客早已不知去向。宾馆的住宿登记显示这个登记姓名为陈兵的陕西客人,在案发前一天的下午登记入住,但并没办退房手续。通过查询,刑警发现此人登记的姓名及住址全是假信息。从作案手段、案发现场对房间墙壁破坏面的选择和利用假身份进行住宿登记的特点上,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以此种方式作案的惯犯。

  全国协查

  发现9起类似案件

  通过对全市宾馆、酒店进行摸排,犯罪嫌疑人似乎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露面。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北京仅有一起发案。发往全国公安机关的协查有了反馈,发生在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共9起用相同手段作案的案件信息反馈到侦破组。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曾经因盗窃处理过一名冉姓的重庆籍男子,而现有证据证实这名男子就是11月18日在羊坊店某宾馆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几次试验后

  才开始正式作案

  侦查员们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在重庆展开了对冉某的调查抓捕。经多方工作,侦查员很快掌握了冉某一直与同居女友居住在重庆市江北区某住宅小区内的可靠线索。1月27日,一直蛰伏在家中的冉某终于露面,就在冉某下楼准备外出时被24小时不间断蹲守的侦查员抓获。在冉某家里,民警在一个旅行箱里找到了他作案时的手套、改锥等工具。据冉某讲,自己这半辈子几乎都在和公安局打交道,曾因盗窃先后数次被劳动教养和判刑。一次住宾馆时,冉某意外发现很多宾馆由于改建或设计问题,在房间之间的隔断墙上使用了强度较弱的建筑材料,用很普通的工具就可以挖个洞。经过几次试验,冉某便开始了自己凿洞大盗的生涯,他先后用凿洞手段在全国多个省市流窜作案10余起,每次都用事先制作的假身份证登记入住,得手后在最短时间内离开案发地,以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