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趟农民工专列昨满员始发

  提醒:据铁路部门预测,随着春节临近,下周起,客流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上海至阜阳、杭州至阜阳、宁波至阜阳的客流将全线启动。10日以后中、长途客流将逐步达到节前高峰,14、15、16日三天为节前客流高峰日。

  上海铁路局1349个售票窗口已全部开足,同时该局还将实施加派人员现场指挥引导、严格控制始发站列车售票、调整车票限售区段、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4.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减少2万人次,减幅为3.6%。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1.6万人,管内旅客33.3万人。上海铁路局共组织加开旅客列车117趟,加挂车厢13辆。

  春运首日,并没有出现客流高峰,而上海站开出的首趟民工专列也让成都的外来务工者早早圆了回家的梦。

  部分长途客流全线启动

  昨天上午9时,早报记者在上海站南广场看到背着大小箱包的旅客们三五成群,有人步履匆匆地走进上海站等候上车,而没有到进站时间的,则把行李随意地堆在路边,搭伴晒着太阳,聊天打牌的都有。虽然是春运第一天,但整个广场上大概只有60%的人,比平时人多了,但客流高峰显然尚未完全显现。

  记者了解到,从3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数量看,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多,其中长途客流上升明显,前往沈阳、哈尔滨、西安、郑州、成都、贵阳、福州等方向的长途客流已全线启动。上海铁路局管内的合肥站发送旅客1.9万人、南京站发送旅客3.8万人、上海站发送旅客13.6万人、杭州站发送旅客6.3万人。从目前上海铁路局售票情况看,前往东北的长春、吉林、哈尔滨,四川的成都、云南的贵阳等方向客流十分集中,铁路部门表示,节前十天上述地区运能与运量的矛盾比较突出。

  四趟农民工专列首发

  昨天上午10时53分,上海到成都L216次列车从上海站开出,这也是上海站近年来开出的首趟农民工专列。周凯平是这趟列车的乘客,排了两天的队,买到的是无座票,不过即将来临的52个小时的拥挤没有掩盖住他回家的喜悦。“这是我出来打工3年来第一次回去。”周凯平拉开编织袋的拉链,露出了一个羊毛玩具的脑袋,“这个是带给读小学的小女儿的玩具,下面还有给爸爸的中草药和老婆的新衣服。”

  记者看到,L216次车上除了所有的座位都坐满以外,车厢通道里几乎也站满了人,核定1000人的车辆搭乘了1400多人,“四川方向的客流确实相当大,我们的列车大概超员20%。”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车共有18节车厢,全部发售硬座车票,原有的三节硬卧车厢也被改成了‘硬卧带散’,即将原本能容纳6个的硬卧车厢变成容纳8人的硬座车厢,以增加运能。”

  继续加挂车厢加开列车

  据悉,针对上海、浙江等部分地区劳务工集中的实际,昨天上海铁路局在上海和浙江的杭州、温州、宁波四个地区组织开行了四趟前往成都、南昌、武昌、安徽的“民工专列”。由于“民工专列”沿途停站少,运行时间短,开行的四趟“民工专列”全部满员始发。上海铁路局表示,将通过加挂车厢、加开列车等措施,继续做好劳务工返乡探亲运输工作。

  春运首日数字

  铁路

  54.9万人次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3日春运第一天,全局共发送旅客54.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减少2万人,减幅为3.6%。

  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1.6万人,管内旅客33.3万人。

  117趟加开列车

  共组织加开旅客列车117趟,加挂车厢13辆。

  长途客运

  30万张

  上海各长途客运站昨天共售出春节前的预售车票30万张,这些长途客票的主要方向为湖北、湖南、江西、河南等地。8万人次昨天本市长途客运站的发送旅客总量超过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05万人次上升了32.5%。其中,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发送旅客量达到3万人次左右,而上海长途南站的发送人次也达到了1.2万左右,均比往日有明显增加。<REC>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