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增开临客应对客流 铁道部:部分临客上座率不高(图)

  昨天是2007年春运第一天,仅北京站、北京西站就有超过40万名旅客进出。旅客能否走得了,又能否走得好,成为春运第一天百姓最关注的话题。记者在春运首日发现,由于两大火车站增加了不少临时售票口,旅客买票并不难;长途客运站则在今年加大了治超力度,为此推行了举报有奖措施。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2007春运铁路春运第一天购票不太难昨天是北京铁路春运第一天,北京站预计上下车旅客将达到18万人以上,北京西站则达到23万人,两站客流量明显增加。由于大量加开了售票窗口,昨天两站售票窗口并没有出现拥挤的购票“长龙”。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站新售票楼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排着整齐的队列在购票。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20分钟后发现,大部分旅客都购买到了火车票。“我觉得今年买票比去年容易些。
”购买到三张2月6日到合肥火车票的张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今年火车票不涨价了,到年前票肯定难买,我计划和我爱人早点踏踏实实地回家。”

  千名铁警守护车站车厢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北京站售票大厅里看到,铁路民警们用自制的一米长的假火车票展板,向旅客讲解真假火车票的识别。据了解,为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能平安回家,北京铁路公安局从管辖内的北京、天津、石家庄3个公安处的铁路沿线派出所抽调1000余名警力增援北京两站,另外还组成了100个反扒小分队进站上车,专门对付挤车门、拎包、割盗等违法分子,重点打击流窜犯罪。据悉,春运第一天北京铁路警方的女子反扒队就在候车室和列车上抓获两名扒窃人员。

  部分临客列车上座率低

  据铁道部春运办透露,昨天铁路开行临时客车258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是304.8万的旅客发送量却同比下降2.3%。据铁道部专业人士介绍,这将造成部分临客列车上座率低的情况。记者随后了解到,昨天北京西站开往信阳、西安、兰州等多条线路,北京站开往京沪方向的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常州等城市的卧铺车票已经开始紧张。2007春运航空首都机场增设医疗设备昨天,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林奕斌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5日和2月16日。“如果机场出租一旦出现‘断档’,我们将用摆渡车将旅客送到东直门等地。”昨天记者在机场问讯处旁,还发现了一个绿色小箱子,“这是我们新增的10部体外除颤仪。”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在国内机场尚属首次。这一仪器能自动指导心肺复苏步骤。自动体外除颤仪分别分布在大厅问讯柜台、行李提取大厅等十个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

  民航首日加飞300班机

  昨天7时15分,民航总局运行监控室的雷达屏幕上,一个三角标志开始移动。值班员吴笛告诉记者:“一个移动的三角代表天空中正飞行着一架飞机。这个移动的三角表示着,东航5467航班已从虹桥机场起飞,开始飞往合肥。”值班主任张冲昱打开电脑航班计划安排系统让记者看:“今年将是民航一个繁忙的春运,预计全国将有1930万人次乘坐民航客机出行。今天,民航航空公司共安排4000多个航班,其中,安排加班包机300班,可提供近60万个座位。2007春运公路语音提示防司机疲劳驾驶昨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来到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由于春运刚刚开始,在候车大厅等候的乘客并不是很多。交管部门介绍,长途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至16日,平均一天客流预计为2.3万人。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介绍,今年是长途客运车安装“黑匣子”后遇到的首次春运,截止到去年12月底,北京市内共有1093辆长途客运车辆安装了黑匣子。而部分黑匣子还将进行改造,升级加装语音提示,提醒司机每到4个小时就该休息。

  乘客举报客车超载奖200元

  交管部门会同运管和安监部门对3.7万专业运输司机进行了一次测试,对考试不合格的76名驾驶员责令单位调离岗位。今年春运,他们只要发现司机有酒后、疲劳驾驶、超载违法行为,将对其直接停班。交管部门介绍,今年继续实行公路客运长途车超载有奖举报制度,如果乘客发现长途车有超员载客的,可拨打122报警电话,经查实后,交管部门对举报人给予200元的奖励。信报记者李剑英闫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