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香港———旅游与文化胜地

  每逢假期,从成都至香港的机票总是特别难买,中国香港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人旅游购物的优选之地。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的美誉,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地。到港游客还可观赏到美丽的港景自然风光,还可领略时尚都市的繁华与享乐,同样也可以重温旧时代的朴真生活方式。

旅游业也是香港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政府致力推广旅游业,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不断改善旅游景点、开发新景地、提高服务品质及便捷游客入境等措施,使其成为一个更具魅力和游客至上的旅游胜地和牢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中国旅游南大门

  香港是进入内地旅游的重要门户。2006年,香港居民返回内地的次数约5970万人次,外地旅客经中国香港进入中国内地的次数共362万人次。每日有126班客轮、约100班航机、超过400班列车及39300架次的车辆穿梭香港和内地。

  不论你是到香港公干或消闲度假,这个亚洲国际都会都能为你提供多元化的选择:魅力之都的国际城市的风范、纷呈的中西文化、以及大都会的生活方式,令香港散发动人魅力。香港亦不乏保留原始风貌的自然郊野及壮丽的醉人景色。幻彩咏香江是全球超大型灯光音乐汇演,每晚八时在维多利亚港两岸上演。星光大道是见证电影业对中国香港及国际影坛的贡献游览之地,也是欣赏“幻彩咏香江”的上佳地点。香港迪士尼乐园、2006年新开放的湿地公园,昂坪360,都成为旅游热门之地。2006年为香港精彩旅游年,以美食时尚之都,贯穿年度的传统节庆活动与大都会的自然美景,构成了互相辉映的香港旅游盛景。

  理想购物天堂

  到香港旅游,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在香港购物。不论是品牌、价格、种类还是服务,都名列世界之最。由于大部分物品不收关税,香港的货品价格就相应较低,而且每年都有许多减价促销和免税活动,能为游客提供真正的实惠。

  香港购物区大致可分为“香港岛”及“九龙”两个地段,九龙以地铁线上的“尖沙咀”、“佐敦”、“油麻地”、“旺角”4个为重点;香港岛以地铁线上的“中环”、“北角”、“金钟”、“铜锣湾”4处为重点,还有反映香港独特文化的上环。所以到了香港的内地旅游者,看到香港丰富而且是价格诱人的各种商品,也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给亲戚、朋友带回去,让他们也能分享到在香港购物的快乐。

  文化万花筒

  作为一个城市,香港是年轻的,它独特的历史背景,造就了它独特的文化魅力,香港文化结合了传统及西方文化。

  在香港,694万人口中,华人约占95%。在过去的殖民岁月中,他们一方面固守着传统的文化意识、生活方式,一方面,又逐渐适应着东西方两大体系在这里的交汇,宽容地接受了西方文化中有趣或是进步的一面。新年来临的时候,既可以在街头欣赏到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又可以一饱美轮美奂的新年花车游行;信步在香港街头,既可以找到传统的中式祠庙,又可以看到一座座西式教堂;中文和英文在香港都是官方语言,不同国籍和地区的人士都在香港共济一堂,由此发展出别具一格的多元化特质。

  丰富的康乐文化和频繁的国际体育竞赛也成为香港不可或缺的文化生活部分。每年举办的香港艺术节、国际电影节、国际赛马等比赛,也是到港游客观赏的重要行程之一。中西互通、古今兼容,使中国香港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文化万花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