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珠江新城不适合70%小户型?

  珠江新城不适合70%小户型?

  代表郑暑平认为政府过多干预房价不符市场规律

  本报讯房价虚高?房价涨得太快了?……在昨日的省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中,房价问题依然是“热点”。针对关于“房价过高”的说法,来自房地产界的人大代表发出了不同声音,他认为,广州的房价上涨总体较为理性,住大房也是相当一部分人的需求,政府出台房价调控政策要适度,以避免因为过度调控造成房产市场的震动。

  “房价上涨因为需求很猛”

  省人大代表、广州珠江实业集团董事长郑暑平发言称,目前广州房价的波动是一个正常现象。

  “人们总是以为是因为地不够才造成房价上涨,其实未必。房价上涨是因为市场需求很猛,项目一进市场半个月就卖完了。”郑暑平指出,广州与上海的情况不同,上海房产市场是三分天下,本土人购房占1/3,外地人购房占1/3,境外人士购房占1/3。但广州的房产市场还是以本地消费为主,国际、外地的比例没有那么高。“因此,房价总体算理性,虽然局部地区涨幅较大的,如珠江新城,是因政府大手笔投入该区域设施建设而导致价格上涨,其他地方涨得不算快。”

  因此,他提出,政府应该调控非正常的房价上涨,例如囤积,哄抬等造成的房屋市场波动。但房价自身的波动则是正常的,是市场行为。

  “政府调控房价要适度”

  郑暑平坦言,作为行业内人士,他对房价的看法与社会上一边倒的“政府应该压制房价上涨”的看法不同。他认为,政府出台房价调控政策要适度,避免因为调控造成房地产行业产生较大波动和建设浪费。如国家推出“国六条”,90平米以上房屋不能超过总量的70%,政府的态度很明确,“国六条”非执行不可。

  “但在广州的现实情况下,我们觉得很困惑,比如说目前正全面启动建设的珠江新城,以该地区的功能定位,在核心区也是执行90平米以上房屋不超过70%的规定,这与市场需求并不符合,现在很多房产商拿着地不敢动,就是不知道怎么办,这也是社会资源的一种浪费。”他说,还有的购房者在想,通过改变房屋设计,把两套房合成一套,这种做法工程量更大,资源更浪费。

  郑暑平认为,有些地块并不适合70%的调控规定,政府应该通过规划调整来划定区域,根据不同地区条件制定多赢政策,来保障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避免调控政策由于执行不当而造成的影响。

  廉租房的建设力度将加大

  针对该问题,列席小组讨论的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表示,目前广东省内房价比较高的城市还是广州和深圳,其他地方不算高,像梅州现在的房价还不到两千元。

  “对于房价调控,我觉得首先只要把住房保障做好,解决了低收入,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其余的事情都好办。住房保障这块必须要加强,”他指出,针对低保户和特困户的保障性住房。现在广州力度很大。今年省建设厅也要求各地市,对住房保障制度要的建立和完善要加强力度,要求各地市制定相应的住房建设规划。

  “政府的做法应该是提倡租售并举,两条腿走路。不能以为买了房才是解决了住房本体,”

  采写:本报记者 田霜月 方夷敏 王海军 徐艳 王卫国 实习生 康殷 张定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