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都机场首发警情通报 飞机窃案呈上升趋势

  “机上盗窃和假电子客票已经成为新型侵财案件,尤其是机上盗窃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昨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首次召开警情发布会。副局长张志表示,一些骗子常拿电子客票骗取旅客钱财、旅客订票应当提高警惕。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新闻发言人关印介绍,近期首都机场的多发案件为侵财案件。2007年1月份,机上盗窃案件共发生了12起。其中1月4日发生两起数额较大。当日CA1332航班(郑州—北京)一旅客被盗28000元人民币。MU5187航班(南昌—北京)一旅客被盗1000英镑、11000元人民币。“机上盗窃案件成为新型侵财案件,数量逐年上升。”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意合说。机上盗窃案件2005年58起,2006年就达到了151起,今年1月已经发生了12起。

  李意合说,机场盗窃案件有以下几个特点:作案人多是流窜性、团伙作案;作案地域性跨度大;案情多发生在中、短途航班,这些航班机票价格便宜且航程短不易被发现,如北京至上海、郑州、太原、沈阳、大连等航线上;作案人多选在旅客休息时段行窃,如上午8点、11点,下午16点、18点;被盗窃的旅客多是坐在窗口边的旅客。

  “作案人在登机放行李时,大都会选择最后放,这样他可以翻动已经放好的行李。下机取行李时也多是他们下手的时机。此外,这些人有时偷了旅客的钱物,不会拿出行李厢,而是放在行李厢里面,等到下机时,他最后一个走,‘顺理成章’地就把赃物放在自己的行李中了。”

  副局长张志提醒,我们建议旅客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如果带的话,也要放在随身小包中。“手提行李最好不要放在座位正上方,最好放在斜前方或侧面。”

  值机岛多拎包,窃贼最喜欢顺手牵羊

  2007年1月,航站楼发生扒窃、拎包案件8起,主要发生在二号航站楼国内值机岛、海关申报单填写处附近。首都机场航战区派出所副所长刘阳说,广大旅客在机场候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行李,尤其是使用行李车的时候,“大家总爱把装有贵重的提包放在行李车上的小筐中,这里东西最容易被您忽视,离开机场的时候往往是大件物品都拿走了,偏就把最贵重的包丢下了。同时,这里的物品也最容易被窃贼顺手牵羊”。

  假电子客票蒙人,旅客常上行程单的当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介绍,去年10月至今,公安部门接到6起电子机票诈骗案。“一些旅客从非正规渠道订购电子机票,以为拿到电子机票的‘行程单’就有保障,后来才发现被骗,订票信息根本就没进航空公司的订票系统。”张志说,电子机票的行程单只是报销凭证不是登机凭证,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不必让代理商把行程单送到家,行程单在机场也可以打印。旅客订购电子机票后应该马上与航空公司确认,以保证电子客票真实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 | 李意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