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南洲路化工厂爆炸一人身亡 疑工人违规操作(图)

  疑工人违规往空气罐充乙炔气体引发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海珠区南洲路一化工厂昨日下午5时许发生爆炸,一名工人被炸身亡。爆炸时巨大的气浪将化工厂的顶棚掀翻,附近的商铺和民居都被震动。事故疑因这名被炸身亡的工人操作不当引起,他当时违规将一瓶乙炔气体往另一只空瓶内倒灌。
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发生爆炸的化工厂位于南洲路89号,全名为“易德化工有限公司气体部”。门前的广告牌显示,该公司专门提供易燃易爆的氧、氮、氩、乙炔等工业气体。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厂门口有多名治安员把守。隔着警戒线记者看到,爆炸的是一间铁皮顶的仓库,里面摆放着上百个液化气罐,空地上停着一辆蓝色小货车。仓库最里边的一处棚顶已被炸坏,露出多道裂缝,面积约5平方米。多名警员正在现场调查取证。

  隔壁工厂的一名江姓工人介绍,下午5时左右,他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跑到外面看到该厂仓库腾起很大的烟尘。“地震得人都站不稳,直摇晃,脚下的地板都跟着动。”附近多家店铺的人员说,在几百米远的新光大桥都能听到爆炸声。

  该厂附近档口一名陈姓工人介绍,爆炸发生后他是最早赶到现场的人员之一,他看到仓库靠墙处堆放着上百个液化气罐,一个液化气罐压着一名三十多岁、血肉模糊的男工人。“他的双手都被炸掉了”。

  据了解,事发工厂在南洲路经营近十年,老板是本地人,仓库面积四五百平方米,有三十多名员工。

  昨晚7时许,记者在现场见到南洲街道办一名江姓负责人,他证实爆炸中有一名工人死亡,其身份暂不清楚,疑因死者违规将一瓶乙炔气体往另一只空气罐内充灌时引起爆炸。(报料人:向先生奖金:100元)
记者赶到爆炸工厂时现场仍然封锁,警察正在调查。郗慧晶/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