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西安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天,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500多位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纷纷前来报到。他们表示,要认真开好这次会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西安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新委员:认真学习履行职能

  参加此次政协会议的委员中,有许多是新委员,他们第一次参加会议,个个心情激动又有些紧张。报到当天,新委员们仔细地翻阅着大会有关文件资料,有的还认真地做着记录。任永凤委员来自市环保部门,孙静委员来自市财政部门,两位委员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表现出很高的参政热情。她们表示,要认真参加会议,多向老委员学习,按照会议要求,讨论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为西安建设发展作出贡献。据悉,有的新委员已经撰写了有关提案。

  老委员:继续为西安发展鼓与呼

  对于许多老委员来说,他们将在此次会议上,继续为西安建设发展鼓与呼。来自香港的汪建生委员表示,此次港澳委员人数增加较多,我们将围绕加强港澳和西安的交往合作、促进双方的信息技术交流、让双方获得共赢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小雁塔保管所所长孔正一委员表示,此次带来3份提案,其中一个是加强小雁塔周边环境治理,促进小雁塔参加申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还有一个是加强对东岳庙的维修和建设,建议把东岳庙改建为“西安民俗博物馆”,展示西安的民俗风情,为古城增加新的旅游景点。

  继续关注和谐西安和民生问题

  据了解,此次政协会议,委员们仍然继续关注构建和谐西安和民生问题,民进西安市委员会副主委刘英兰表示,随着城中村改造步伐的加快,出现了许多失地农民,自己十分关注失地农民的生活保障和技能培训,这次会议将建议政府继续重视解决这一问题,保证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为他们提供培训机会,提高他们的再就业能力。据悉,教育、医疗、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扶助弱势群体等民生问题,仍将是委员们的关注焦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