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孝感事故初步查清肇事原因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建委等5部门2日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对境外机构、境外个人在北京购买商品住宅作出一系列明确规定。

  “限外令”的出台,给一年多来持续高热不退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丝波动。

  北京分析人士认为,新政策中最为要害的是对境外机构、境外个人身份认定和行为判定作出了详细规定:个人购买要出具居留状况证明,机构购买则强调必须是自用。

  “限外令”出台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个北京市黄金地段的外销楼盘。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外国人来看房买房的就开始渐渐少了。这两天,针对外国人的楼盘销售情况并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变化。”为了防止境外热钱炒房,有关部门对境外机构和个人的购房政策早在研究之中。2006年7月20日,北京市建委给开发企业下发了紧急通知,称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不符合此条件不得购买商品房。据统计,北京市建委紧急通知下发后三个月,以外资身份在京城购买写字楼散售面积的客户成交套数仅为12套,成交面积为2846平方米。政策前后对比交易量下降了将近六成。

  目前,境外资金在北京购房的比例占到了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额的7%左右。境外个人投资主要集中在高档公寓,而境外机构在北京主要投资在高档酒店、商业、办公楼以及高档服务式公寓。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教授林增杰认为,“限外令”出台,对改变外资购房市场缺乏管理的现状有积极作用。从长远来看,“限外令”使房地产市场更趋于规范、合理;但短期内,不会对北京房价造成太大的冲击。“从供求状况分析,‘限外令’实施后高档楼盘的需求相应会有一些减少。但这些变化还不足以拉动高档楼盘价格下降,从而影响整个楼市。”林增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