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桥古币图案四不像

  本报讯小寨环形天桥现在已成为西安的一张名片,然而护栏上的古币图案却很少有市民认识,近日,市民王先生发现这些图案与他收藏的一枚古币上的图案排列顺序不一样。钱币学会的专家则认为,这些钱币图案四不像,不符合西安的历史底蕴。

  家住西郊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几天去南郊办事,无意间发现小寨环形过街天桥上的古币图案和他收藏的一枚古币上的图案不一样。昨日下午,记者和王师傅一块来到小寨环形天桥,王先生拿出了一枚他随身携带了十多年的古币,记者看到天桥上的古币图案与王先生这枚古币存在很大差异,首先天桥上的古币图案除一个“大”是正的外,其他三字“泉、五、十”都是睡倒的,而古币上的“大泉五十”四字都是正的。其次古币上“大泉五十”四字读起来的顺序是上下右左,而天桥上四字则是逆时针依次排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不认识天桥上的古币图案。

  随后,记者采访了省钱币学会副秘书长张吉保先生。据张吉保介绍,小寨天桥上的古币图案采用的是王莽时期的钱币图案,这个时期钱币图案的最大特点是上面的悬针篆字体非常纤秀,但小寨天桥古币图案上的字体却四不像,没有一点悬针篆的特点。另外,一般古币上的字体都是正的,而天桥上的字体除“大”字外,其他三字都是躺着的,并且排列顺序也不对。

  张吉保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外地一个钱币学会的朋友问起此事,就让他觉得很是尴尬。市民王先生说,西安是一个历史古都,怎么能把这种连顺序都搞错了的钱币图案挂在过街天桥上,而且还在小寨这个繁华地段。这要是让懂行的人看见了,不成了笑料了吗?他希望有关部门应尽快更正这些错误古币图案。(王海鹏姚洁琳黎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