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达13.6万人次 创新高(组图)

流花地区视频监控中心利用电子监控设备,撒开一张治安大网。

  3日,记者对远景路和三元里大道交界的火车票售票点进行了暗访,发现此处竟有30多名换假钞团伙分子行骗。
  “和谐春运、温暖人心”赠票活动为弱势群体免费提供车票,小朋友带着新春的希望回家去了。
广州到襄樊的民工专列即将开出,两位旅客急忙跑向检票口。

  昨天(3日),全国春运启动。广铁集团广东各主要车站开行旅客列车324.5列,其中临客列车83列。春运首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达13.6万人次,同比增两成,创春运首日新高。

  另外,全省公路昨日发送旅客221万人次,而白云机场出港旅客达35600余人次。

  今天广州站开行37列,广州东站开行20列。明后两天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岳阳、娄底、衡阳方向车票较充足,广州东站往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


  春运首日,多个方向今天的火车票已售完,各售票点未见旅客排长龙。火车东站、火车站站内票厅仅售两天内剩余车票。

  取票点:电话订票火了 “黄牛”蔫了

  昨天凌晨零时,锦汉展览中心售取票点未见长龙,购票的旅客只将售票通道排满了。昨天窗口发售2月8日的车票,电话可订2月12日高峰期的车票。

  来自四川的胡新军是买票“老手”,跟两年前一样,凌晨零时和两个村里的“后生”工友准时排到了队伍里,还不时向“后生”传授经验:“凌晨车票容易买,早来肯定没错。”然而这次他失算了,到了窗前,去达州的票已经卖完了。“怎么会没票呢?”想着半夜来排队,老胡的嗓门不由高了起来。售票员的一席话让他的老脸有点发红:“现在都是24小时不间断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是10天,窗口才6天,自然先买先得。你现在买8日的票已经比电话订票晚了四天,请尝试一下电话订吧。”

  10时,售票窗内,昨天与今天的车票基本售完,买票的旅客陆续散去,长长的通道显得空荡荡的。

  12时,旅客从售票通道可长驱直入到票厅,但取票通道却需要排队进入。看来,电话订票确实将旅客从购票长龙中解脱出来。

  13时,“要票吗?到哪里的?”“小鱼”一次又一次地跟来往的旅客搭讪,却一次又一次被拒绝。这个穿套装、化淡妆的女子是个“黄牛”。“今年的生意太难做了!”很久没人理睬,“小鱼”忍不住发牢骚:“来来往往都是电话取票的。一个多小时了,一张都没推销出去。”这时一名警察走过来,“小鱼”如同鱼一样,一下消失在过往的人群中。

  家在衡阳的湘妹子伍婵娟在订票取票区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拿到了票。“今早打电话订的,订到了12日的票”。婵娟还给记者“支招”说,“电话要一直打,一直打”,这才订到票。

  晚上6时,取票购票的人潮差不多散去。

  火车站:有人过早候车只好车站过夜

  上午8时,从火车站广场上到处涌动着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广场上新搭建的临时候车雨篷按方向将进站客流、出站客流和购票客流清晰分开。记者从2小时进站通道排队进入30米台阶,再沿雨廊经安检进到候车室,前后花了10分钟。

  10时,在广州站广场,2名睡眼惺忪的旅客正斜靠在雨棚外歇息。他们前天就从东莞来到火车站了,由于只买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已经在火车站过了一晚。

  广州火车站站长张学克提醒旅客:不要过早来候车,只需开车前4小时内到达即可。另外,车站从昨天停止发售站台票。有关人员提醒,由于春运列车密集,车站要求乘客持当天有效车票,提前4个小时在车站中广场8个临时候车区域候车,广场临时候车区的旅客在距开车前的2小时,由举着车次牌的专人带队,进入站内候车室候车。(记者耿旭静、陈穗华、何颖思、林静通讯员徐国伟、徐建廷、刘芳辉、黄文艳胡巨华、谢小玲、向锦华、月峰、正春)

  订票次日24时前须取票

  开车前六小时不办退票

  昨天,记者在火车站票务大厅的退票口处看到公示牌,上面写到春运期间开车前六小时不办理退票,外来工团体票不退票,不改签。

  另悉,广州火车站在临时候票区增设了郴州、娄底、长沙、岳阳、株洲方向的售票窗口,临时窗口出售的票基本上是夜里发车的,有座票。

  昨天,广州票务中心副主任邹维真接受记者访问时提醒旅客:订票后必须于次日24时前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他还表示,今天往很多方向的火车票基本售完,但2月5日前往武昌、湖南方向还有部分车票,旅客应尽早出行。旅客买不到直达票,可以通过武昌中转。(耿旭静、陈穗华、何颖思、林静)

  黄牛手腕高真钱变假钞

  昨天中午,有读者报料一伙以帮人买票为名目,利用假币诈骗购票者的“黄牛”盘踞在三元里大道金路大厦火车票代售点附近。记者随后暗访,掌握了这些“黄牛”的诈骗伎俩。

  昨日,有读者拨通了记者的手机,称三元里大道东江大酒店旁边的火车票代售点附近有很多销售假票和伺机诈骗的“黄牛”。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排队买票的队伍只有两三米长。但在队伍的两侧及末端却有一大堆人。记者扮成买票旅客,走进旁边的中国银行,取了500元。一出来排到队伍中去,就有三四个男女围了上来。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说:“我帮你买,你自己排队买,里面肯定没票!”

  假装琢磨一会儿后,记者问:“能打出十一日去株洲的票吗?”男子马上摇头:“不行,最多到9日!”记者随即不再理会,该名男子则去另寻目标。这名男子一走,两名中年妇女又围了上来,说:“我帮你打打看,不行就把钱退还给你!”接着,记者假装钱不够,又跑到中国银行里再取了500元。

  记者随着两名女子插队去买票了。记者站在其中一名中年女子后面,跟着她使劲往窗口凑。“下来下来,售票员看见你,肯定就不打了!”另一名中年女子见状立即把记者拉到买票女子的身后,并要求记者马上将900元给她。磨蹭一会儿后,记者将900元塞给了前面的女子。插队的女子拿过钱,双手就往下放,让记者看不见她双手的动作。

  不一会儿,拿了钱的女子凑到了窗口,她还真凑上前去问售票员:“11日的票有吗?”“没有,没有,这里只卖六天的票!”里面的人毫不客气地顶了回来。

  于是,买票的女子一回身,很定神地对记者说:“11日的没有!”随即将9张百元大钞票还给记者。可是,钱还没过手,在冬日的阳光下,记者就发现其中几张的颜色不对,新的有点不正常。接过来一揉,九张里面果然有四张是假币。堵住这两名女子,记者认真跟他们交涉了一下,买票的女子才从兜中掏出真币还给了记者。

  记者随后在附近一隐蔽处观察,发现围在售票点外的假“黄牛”有近40人。这些假“黄牛”们都是团伙作案,有些人负责放风,有些人负责掩护,有些人负责下手,还有些人专门当“和事佬”,缠住上当旅客,给下手人时间逃脱。(记者方羽、林木)

  (来源: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静 | 衡阳 | 耿旭静 | 陈穗华 | 何颖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