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女足世界杯:破天荒 中国女足被分到D组(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国际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会议出台了一个新的抽签原则,中国作为东道主竟然被分到D组D1的位置,而德国女足被分到A组A1的位置。这一重新分组的原则对中国的赛程及准备情况严重不利,也完全体现了足球弱国无外交的原则。


  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破天荒头一次出现了东道主竟然不在A组的情况。在往届比赛中,东道主全部分在A组。

  这个突然的变动对于中国来说是十分不利。

  如果中国在A组,根据赛程安排,上海赛区将是主赛场,承担开幕式、闭幕式、揭幕战和决赛的多项重要任务,中国队首战正是在这里举行,而且可以比其他队伍提前一天比赛,在次战之前多一天的休息时间。首战和次战都是在黄金时间段的20∶00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比赛,最后一场是到毗邻的杭州,而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的球队则要从上海转战到成都,这些都可以称得上是东道主的优势。

  但分在D组之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变为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D4球队,次战是9月15日20∶00在武汉迎战D3球队,而最后一战是9月19日20∶00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D2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要面临从武汉到天津的长途奔波,而且中国队的比赛是所有小组赛中最晚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却又比A、B组晚进行一天,如果打进半决赛,在交叉比赛时将比对手少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

  FIFA单单在本届女足世界杯时改变种子队分配原则,可能和中国女足实力有关。中国女足目前的国际排名只是第9名。
  新闻分析:争小组头名可避开德国

  FIFA官网目前已经以彩图的形式最新更新了女足世界杯的完全赛程,中国队和德国队已经被确定为D1和A1之后,相应的首场比赛时间也已经确定。D1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9月12日20∶00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D4,而A1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为9月10日20∶00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战A4。

  完全赛程方面,德国队首场比赛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比其他队伍至少提前一天比赛,在次战之前多了休息时间。

  中国队在小组赛里的三场比赛全是每轮的最后一场。换一句话说,女足世界杯轰轰烈烈进行两天之后,中国球迷依旧无法观赏到中国队的表演。

  中国女足首战对手依旧是第四档次队伍,从目前情况来看,出线队伍中,非洲的两支队伍尼日利亚和加纳实力不强,国际排名是25位和47位,大洋洲有可能出线的新西兰队在24位,这些都是有可能被分在第四档次的队伍。而中北美的第三名墨西哥在22位,如果击败日本后出线,也有可能被列为第四档,以上的队伍都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首战对手,但无论对阵哪支队伍,中国队都有望获得开门红。

  至于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在美国、挪威、瑞典三支球队中产生。如果中国女足有上佳发挥闯入决赛,对手就很可能是德国了。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